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向】穿越荣耀之门 II(一)

  
如之前所言,第二部来了,依旧全员向无cp。虽然是第二部但和第一部没有接续关系,可当新文看。

设定坑爹,没有逻辑,若非关于技能、操作类的细节请勿细究,对硬伤类bug、文笔的建议和意见欢迎在评论区指正。

因为这个假期要做的事很多,所以虽然开了坑,但很可能更成有生之年系列,介意的请慎入~
  

  
 
第一章 冯主席的噩梦

仲夏,清晨,B市某小区。

叶修在一阵吵闹声中迷迷糊糊睁开眼,就听到外面乒乒乓乓打劫似的“背景音乐”,吓得他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夺门而出。简直赶上了当年初中体育五十米考试的速度。

然后他就看到自家老爷子正愤怒地举着棍子朝着墙角连连呵斥,要不是叶秋在旁边拦着,那面墙可能都已经被叶父全给拆了。

叶父和叶秋齐刷刷地朝他这边看过来。

“我靠,哥你终于醒了!”叶秋爆了粗。

“你,解释一下这怎么回事!”叶父也冲他吼。

“什么怎么回事儿?”叶修有点懵逼,他不过是昨晚庆功宴被人灌了两杯酒,其他什么也没干。难道在家里撒酒疯了?不过他虽然酒量差,但酒品不差啊,何至于把老爷子惹出这么大火气。

“你看看那个是不是君莫笑……”叶秋一脸生无可恋地指着墙角。

叶修这才注意到墙角有个半透明人影。他一看过去,那边的“人影”也把脑袋拧过来瞅着他。嗯……一身混搭,千机伞,一样的脸……

“君莫笑?”叶修试探性地叫了一声。结果那个人影还真就有了反应,放下千机伞,还朝他微微欠了欠身。

“你怎么在这儿?”叶修问。

没反应。

“你从哪儿来的?”叶修问。

没反应。

“听得到我说话吗?”叶修接着问。

依然没反应。

“我是不是在做梦。”叶修纳闷地晃了晃脑袋。

“不是。”叶父面沉如水,“一大早我看着他进的屋,还用那把伞敲坏了门锁。你小子从哪儿把它弄出来的,净给我添乱!”

叶修头大:“我要能叫得动他就好了。”他正寻思着拿这个“君莫笑”怎么办,那边叶秋的手机忽然响了:“你好,喻……哦,喻队长是吧,你找叶修?”

“喂文州。”叶修接过电话。

“叶神,你的帐号卡也来找你了吗?”喻文州直入主题。

“也?”叶修抓住重点,“莫非你们……”

“是的,我们现在都在主席办公室,你要是现在有空就来一趟吧。”喻文州说,“带上君莫笑。”

“好。”叶修走向墙角的人影,手却直接穿过了君莫笑的肩膀,“不是实体,怎么带?”

“我们试过,用简单的指令就可以。”喻文州说。

十分钟后,叶修和君莫笑双双并排坐在了商务车的后座。他从兜里抖出了一根烟,看到前面的叶秋冲着倒后镜一个劲儿皱眉就没点火,只时不时拿近了闻一下。

“抽吧,瘾大得你。”叶秋说。

“算了,把司机熏晕了多不好。”叶修摇头。

“诶你说,是只有你们职业选手的角色跑出来了,还是所有玩家的都出来了?”叶秋好奇,“我还挺想看看就笑你的。”

“什么?”叶修没听清。

“‘就笑你’,我的号。”叶秋面无表情。

“……叶秋你今年三岁吗。”叶修一脸黑线。

“那你也不到四岁。”叶秋近来嘴炮功力见长。

两兄弟一路斗嘴,叶修的脑子也没闲着。照现在的情况看,要么是他太能做梦,要么就是真的发生了什么穿越次元壁之类的既中二又伪科学的事情。但如果这种事就是发生了呢?网游端的荣耀系统已经在今早全面崩溃,也不知道技术人员能抢修到什么程度。游戏角色会穿越,NPC会不会穿越?游戏里他能操作着君莫笑做许多操作,现在旁边的这位却只能听得懂“往前”、“停下”这一类简单的指令。它倒是还能自行随即发技能,但没有人操作下的技能,跟纯粹的搞破坏又有什么区别?

“到了。”叶秋把车停在大门口,“要不要送你到楼下?”

“不用,回复哄哄老头子吧。”叶修打开车门,“君莫笑,下车,往前走。”

叶修赶到时冯宪君的办公室已经聚了一堆人。说人其实还不太准确,因为现在围在办公桌前的除了喻文州、周泽楷、苏沐橙等国家队队员,还有索克萨尔、一枪穿云、沐雨橙风……都安静得很。

“全来了。”叶修的目光扫了一圈,也降低了音量问身旁的肖时钦,“老冯怎么了?”

肖时钦没说话,无奈地指了指心脏。

“要不要喊救护车?”叶修继续小声问。

“主席说不用,让他缓缓。”肖时钦说。

于是安静的气氛继续持续了五六分钟,直到原本伏在桌上的冯宪君缓缓坐起来:“这就是你们说的一点小意外?”声儿还是有点抖。

“我们这不是怕刺激到您。”方锐陪了个笑脸。

“你不觉得你们直接这样连人带卡进来更刺激?”冯宪君揉着太阳穴,“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喻文州递过去一个小U盘:“这是我早上收到的一个快递。”

冯宪君把U盘插上电脑,里面只有一个PDF文件。

“都过来,一起看看。”冯宪君双击鼠标——

“朋友们好:

我为我的国家在世邀赛里输得不甘心,作为我,想看看你们中国人的荣耀是不是都真厉害。很幸运,我找到你们的荣耀陆地和现实世界的交接点,和成功地打开它,就先称它为荣耀之门吧。放心我没有恶意,想进行一个实验,只是。”

“全是病句,翻译软件做的。”张新杰皱眉。

“能看懂意思就行。”张佳乐倒不介意,“主席,下一页吧。”

界面往下。

“荣耀之门打开,所有角色、NPC和小怪都会出来,思考你们已经看过一些了。玩家可以和自己的角色绑定,那样就可以控制角色打小怪,但生命也就相关。如果不愿小怪把生活搞乱,你们就想办法把它们通过荣耀之门送回去。”

“这都什么鬼。”李轩说,“还有最后一页,看看写了啥?”冯主席继续把滚动条往下拖,结果见到最后一页就一行字:“其它的规定,信任贵国的技术工人可以弄懂,我懒得写。”剩下的全是空白。

“没了?”孙翔问。

“应该,没了。”周泽楷说。

一屋子人大眼瞪小眼。

“所以……”冯宪君严肃地端起水杯喝了口水,再严肃地望向众人。

“主席您请说。”张新杰说。

“我不是在做梦,对吧?”冯宪君说。

“……”众人无语。巧了主席,我们也这么想的,可惜不是。

“那就这样。”冯宪君恢复了镇定,“你们先去旁边的会议室,我联系一下技术部和各战队了解情况。如果这个真是游戏规则,我们就再研究一下按照这个规则该怎么玩。”

“好。”众人点头。

“那老冯你有事随时叫我们。”叶修说。

“现在就有。”冯主席说,“叶修、文州,还有……杰希吧,你们三个留一下。”

评论(40)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