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向】穿越荣耀之门 II(三)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啰哩啰嗦总算把乱七八糟的背景介绍完了,下一章进入正题,应该就不会那么散了。
    
   
  
第三章 啊朋友再见

截止凌晨两点,所有到场的职业选手与角色绑定完毕。一些队伍选择到会议室凑合着休息一晚,另一些队伍则决定连夜赶回去。

叶修回了趟家。

他和兴欣众人约好了第二天出发了时间。现在,他还有五个小时。

“哥。”叶秋开的门。

“还没睡啊。”叶修打了声招呼觉得不对。定睛一看时,只见叶秋居然和他一样,身上也有两个重影,头上顶了个“就笑你”的ID,战斗法师。

“你也绑定了?!”叶修马上反应过来。然而还没等他来得及细问,叶父的声音就从客厅传来:“是叶修吧,进来。”

叶修瞪了自家老弟一眼,往里走。

“坐。”叶父招呼两人。

“爸,叶秋他……”叶修说。

“我知道,我叫人安排的绑定。”叶父打断他,“你放心去吧,不用顾家里。”

“但叶秋的技术行么?”叶修怀疑里藏了些担忧。这个傻弟弟,自从被他调换身份证抢了离家出走的机会,就一直按照父母规划的道路走,哪有什么打游戏的机会。

门框忽然晃动。叶秋三两步冲过去,一记龙牙挑开了一个贴在门边的小怪。叶修没去帮忙,只是在后面看着叶秋用略显生疏却还不算笨拙的动作一招一招挑掉了那个小怪。

“你看我不行吗?”叶秋说着,脑袋顶上的“就笑你”三个字还晃了晃。

“外面更需要你,去吧。”叶父说,眼睛没有看着谁,叶修却知道这是在跟他说话。

叶修站起来:“那我走了。”

叶秋把他送到门口:“早点回来。”

叶修点点头:“办完事,办完事我就回来。”他没再流连,拍了拍叶秋的肩膀就转身走了,虚影的君莫笑也扛伞上肩。第三次了吧,第三次这样离家,一晃已是十年。

“混账哥哥。”叶秋在后面嘟囔了一句。

“笨蛋弟弟。”叶修莞尔。
  
 
事实证明,玩家们的热情超乎了众人的想象。第二天消息一出,不仅大部分的公会人员同意绑定,许多老玩家、熟手也自愿冒险。他们中大多都是平时毫不起眼的宅男,这次忽然有了这么新奇的事,心里那份曾经的中二顿时就被点燃了。绑定角色,勇斗小怪,拯救世界——多么让人振奋啊!

G市,蓝雨公会部。

“怎么回事?”春易老皱眉,“技术部的人到底有没有好好审核,绑定的人怎么一下多了这么多?”

“蓝河已经去查了。”笔言飞话音刚落,就听得身后的门被急急推开,蓝河快步走进来,一头一脸的汗。

“糟了大春。”他说,“有人黑了联盟发黑各家的文件,很多人可能已经……自行绑定了。”

“自行绑定?!”

春易老和笔言飞几乎同时叫了出来。绑定角色的流程确实简单,联盟也没有刻意注重保密,让操作方法流传出去可谓是一个重大失误。但这些人怎么想的,觉得好玩吗?不知道有什么后果吗?

“游戏。”蓝河无奈地摇头,“在很多人的概念里,荣耀依然仅仅是个游戏。”

“游戏个屁。”春易老爆了粗,“妈的,看来真的要死人了。”

蓝河沉默。平心而论,他此刻特别期望自家会长被打脸。但可惜的是,人们说出的话,往往好的不平坏的灵。

有玩家遇难的消息很快传来,再通过网络和各家社交媒体的渲染,不断放大。

恐慌接踵而至。
   
   
“我靠!叶修你快走快走,这帮人疯了!”陈果跌跌撞撞地冲叶修的房间。按平时的习惯她是会先敲门的,但现在实在顾不得这么多。

“怎么了老板娘?”叶修正准备出门,结果差点被陈果一门板掀翻。

“好多人,围在下面不肯走啊,拦都拦不住……”陈果语无伦次。

“什么不肯走?”叶修茫然。

“就是,就是……”陈果快要手舞足蹈了。

“行了行了,我去看看。”叶修出门。

下面乌泱乌泱围了一堆人,而且数量依旧在不断增多。叶修还在琢磨着怎么回事,楼下已经有眼尖的人看到了他:“叶神!叶神出来了!”

几秒短暂的沉默。

“叶神!!!”

吼声在刹那间爆发,犹如山呼海啸,最前面的一排则正在试图冲上来。

“叶神我们该怎么办!”人们七嘴八舌地喊。

“冷静,大家冷静!”乔一帆努力抬高了嗓门喊,可惜根本没有人理他。仿佛只转眼间,叶修就被一层又一层的人潮围得水泄不通。

“谁敢动我老大!”包子一个箭步把叶修挡在身后,右手还摸出了搬砖。奈何对方人多胆壮,也不太把他放在眼里,甚至还有人朝他的方向抛了一把沙。人头攒动,相互推搡之下更显混乱,陈果几乎已经分不清下面谁是谁了。

砰砰砰砰——

一道人影从人群中跃出,踏了一下墙壁装饰的凹槽,手中那枪形态的东西立刻又化作螺旋桨,嗒嗒嗒地飞过众人的头顶。火星四溅,把地上的瓷砖砸出一个个深坑,却是没伤到一个人。

“大家听我说!”叶修再朝窗外放两枪,才将千机伞变为忍刀,整个人贴在柱子上。

人们被镇住了。

“大家不要慌。”叶修说道。

人们望着他。

结果叶修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没错,在荣耀里,很多粉丝把他当成了神一般的存在。但他确确实实不是神啊!在这种前所未有的状况,他又凭什么给这些恐慌的玩家打包票呢?

“叶神,兴欣公会准备就绪。”伍晨风尘仆仆赶来,一进门就刻意大声汇报。

“好。”叶修很快地理了理思路,“大家请注意,现在整个联盟、各大公会都在努力寻找出路,技术部也在夜以继日地寻找bug。”

“那……那我们这段时间怎么办?”有人问。
“还是那句话,有能力的可以加入公会听从伍晨的指挥,能力稍弱的别图新鲜非要绑定。”叶修说。

“已经绑定的呢?”有人绝望地说。

“那就尽量自保,尽量和牧师待在一起,不要参与任何针对小怪的行动。”叶修说。

下面一阵骚动。叶修给出的方案太普通了,甚至是太土了,土得丝毫没有大神风采,更达不到他们的期望值。

“这是实话。”叶修说,“我必须说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场灾难,我也不能保证大家毫发无损。但是请大家相信我们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

众人还是议论纷纷。

“叶神,你不会走吧?”又有人问。

“不会。”叶修说,“事情解决之前,我不会离开兴欣。”

……

人群终于散去。

叶修接过乔一帆递过来的一杯水一饮而尽。喊了半天,嗓子都哑了。

陈果忧心忡忡地在旁边踱来踱去。

“叶修。”苏沐橙跑进来,“冯主席来消息了,说技术部检测到青藏地区集中刷新了大量小怪,需要每个地区出两个人过去打本。”

“青藏地区?”叶修点了根烟,“好办,我和方锐去。”

“你刚刚才答应他们不离开兴欣。”陈果想翻白眼。

叶修一口烟呛在嗓子里。

“你留在这儿吧。”苏沐橙说,“我和方锐去。”

叶修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要反对。且不论“大量小怪”的概念尚属未知,单看这“青藏地区”就足以令人胆寒,他又怎么放心让苏沐橙去呢。

“我身体没问题。再说了你抽烟,肺活量肯定不够。”苏沐橙抢在他前面说。

“那也不行。”叶修说。

“我是枪炮师,高原地广人稀的更利于我这个职业的发挥。”

“那也不……”

“你刚刚才答应那些粉丝,现在就反悔的话你怎么跟他们交代?他们现在不能离开你!”

“那也……”

“我可以的!”
叶修张了张嘴,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位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姑娘。沐橙今天被黄少天上身了?他纳闷地想。沐橙真的长大了,他感慨地想。

“好吧。”叶修说。

“而且这里不一定就比那边安全……什么?”苏沐橙话说一半硬生生截住。

“我说好。”叶修给她整了整肩上的重甲,“一切小心,安全回来。”

“叶修你疯了?”陈果率先不淡定,让“沐橙一个女孩子去那么险的地方打副本?”结果没想到她这句话说完,那两个人竟齐齐回头:“女孩子怎么了?”

陈果:“……”

给你们跪了,就这样吧。

“所以就没人问问我愿不愿意去吗?”方锐幽幽地来了一句。

“那你别去,反正我对你也不放心。”叶修说。

“开什么玩笑。危急时刻,舍我其谁!”方锐一脸大义凛然,“放心吧沐姐姐,我会保护好你的!”

   
     
  
——————
让沐橙上高原属剧情需要,也参杂了个人对人物的理解,不喜求轻喷。
  

评论(28)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