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十六)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什么鬼)

第十六章
紧赶慢赶,江波涛一行人总算回到了补给站。但他们并没有能在回来的路上遇到迟一些出发的喻文州等人。
“队长,到了,坚持住!”江波涛将周泽楷放到床上,“队长?”
周泽楷已经陷入昏迷。
“你们这儿没有牧师?”神枪手语气有点沉重,“他现在没办法自己吃东西了,只能依靠牧师的回复手段。”
“我去发信号。”张佳乐说完就走了出去,飞枪上了房顶。百花式打法的光影在半空中展开,在黑夜中尤为显眼。
“我一次只能补一点。”叶修皱着眉,神情罕见的严肃,“信号已经发了,他们应该会尽快回来。”
“散人?”神枪手带着有些复杂的目光打量着千机伞。
“嗯,”叶修点头,给周泽楷刷了个聊胜于无的小回复术,“用的是你的伞。”
两人沉默了一段时间。
“沐秋,”叶修声音有点哑,语调却几乎没有波澜,仿佛在问一个寻常得不能再寻常的问题,“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十年前的事情,你们都不记得了?”那个被称作沐秋的神枪手看了看周围的人——一叶之秋,大漠孤烟……
“好久不见了,秋木苏。”韩文清走过来,“哦,不,是苏沐秋。”
“苏沐秋是谁?”孙翔小声地问江波涛。
“不是很清楚,但他以前好像是叶修的帮手,被称为神枪,可惜十年前出了车祸。”江波涛道,“听说他是个天才,一叶之秋的却邪就是他打造的。”
孙翔心情复杂的看了看手中的却邪,没有说话。
“你们两个老家伙这时第二次来了啊。”苏沐秋有些感慨的望着众人,目光却渐渐定格在一个角落——
“沐橙?”
苏沐橙眼里泛着泪花,抿着唇不说话。
“你怎么来了?”
苏沐橙傻傻的看着面前那个人,迎着他温柔却透着担心的目光,甚至有点不敢走上前去。因为多少次在梦中,当她哭着笑着奔向他时,他就不见了,带着一缕温柔的笑,和晨曦一起化成满地碎片。唉,还是就这样看着他吧,苏沐橙想。至少在梦醒之前,还能多看一会儿。
但苏沐秋已经走到她身边,伸手替她楷了楷泪水:“怎么了,不认识我了?”语气中满是不解。
“哥。”苏沐橙小声叫了一声。
“嗯,是我啊,你怎么也来这儿了?”苏沐秋继续问。
“哥!”苏沐橙猛地把头埋进对方的肩膀,泪如泉涌。
“好了好了,沐橙不哭。”苏沐秋抚着妹妹的肩。
“还当我是小孩子吗?”苏沐橙破涕为笑。
“不是小孩子就别哭鼻子啦。”苏沐秋说着,叹了口气,“十年了,变化还真大。”
“你没怎么变嘛,就是老了点。”叶修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眼眶却有点湿润。
“我刚才碰到一叶之秋,还以为是你呢。”苏沐秋笑笑,“怎么跑去玩散人了?”
“这不是有这把伞嘛,”叶修也笑了笑,又给周泽楷刷了个小回复术,“哥今年可是用散人又拿了个冠军。”
“又?”苏沐秋仔细端详着千机伞,“你这十年一共给嘉世拿了几个冠军?”
叶修沉默了一下:“给嘉世拿了三个,我自己拿了四个。”
“你换了战队?”苏沐秋有些惊讶,“那为什么不把一叶之秋一起转过去?”
“咳,让给小年青玩玩。”叶修朝孙翔的方向看了看。
“哦……”苏沐秋看着孙翔,眼里似乎闪过一丝失望。
“哥,我来说。”苏沐橙拉着苏沐秋坐下,“叶修在嘉世待了七年,头三年就蝉联了三届总冠军……”
孙翔突然默默地站起来:“江副队,我出去走走,看他们快到了没有。”
“别走远了,注意安全。”江波涛隐隐的觉得孙翔有点不太对劲,“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了,你守着队长吧。”孙翔握了握却邪,走了出去。
屋外,月色如水。
孙翔看着手中的却邪,发着愣。
苏沐橙会怎么描述叶修离开嘉世的那一段呢?孙翔清楚的记得,那一天,当他从叶修手中拿走一叶之秋账号卡的时候,感受到的那一丝抗力。想想当时的自己,孙翔不免有些失神:苏沐橙恐怕会将他形容成一个抢走斗神名号的小丑吧?
他下意识的又往外走了几步。作为一叶之秋的继承者,他自然是经常被人们拿来与前任相比较。他也想努力证明自己比叶修强,但从嘉世败绩不断,到挑战赛败于兴欣,他手下的一叶之秋便不断的遭受质疑。
孙翔皱了皱眉,回想着那段灰暗的日子。不断的碰壁,迷茫的前途,让向来骄傲的他对自己都产生了一丝怀疑:我是不是真的比不上叶修?就在这样有些失魂落魄的情绪中,他进入了轮回,遇到了比赛中爆发力极强现实中却极其寡言腼腆的队长和被认为是“最被看轻选手”的在生活中却无微不至关怀队员的副队。
他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
他还年轻。他还在进步。他的未来将在轮回彻底的绽放。
孙翔是骄傲的。从越云到嘉世,再从嘉世到轮回,亦或是从横刀到一叶之秋,他一直都是骄傲的。这种骄傲,曾经不受控制,曾经让他看起来有点傻,横冲直撞,盛气凌人。后来,他学会了收拾自己的傲气,但这并不代表他的骄傲已经死了
他不会再因为一句什么话就火急火燎的叫嚣起来。他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包括苏沐秋,他孙翔,会是一叶之秋最好的继承者。
河水映出一叶之秋的身影。孙翔看着水中的倒影,握紧却邪: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荣耀!”

评论(7)

热度(2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