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三十五)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最近忙成狗……

三十五章
又要出发了?
好累。
头晕,腿软,浑身酸疼。
唐昊很努力的克制住了一下子要坐回去的冲动,额上却冒出一层虚汗。之前一直被激烈的打斗分散着注意力,他只知道自己状态确实不佳,也没觉着多难受。现在一停下来,身上顿时就是各种不对劲。
“喂,还有一天一夜的路啊,年轻人你行不行?”一点都不老的方锐摆起了一副前辈指点后辈的样子。
“流氓,我背你!”包荣兴很义气的拍了拍胸脯。
“不用。”唐昊摇头,想把疑似堵在自己脑袋中的一团浆糊甩走。
“其实不急着走啊,”张佳乐忽然伸个懒腰,顺便瞄了两下旁边的林敬言,“我还很困啊。”
“嗯,我也是。”林敬言心领神会,“没有补给我们这些老家伙体力完全跟不上啊。”
“我有手伤。”孙哲平简洁的配合了一下。
“不只是前辈,我都觉得很累呢。”江波涛和善的笑笑,“要不我们再歇两个小时?”
“副队,你累?”孙翔表示不理解,他们明明先回补给站歇了几个小时。打半个晚上的小怪而已,对年轻人来说只能算适量运动。
“唔,我也……”周泽楷默默捅了捅孙翔,才补充完整句话,“累。”
“那就再歇歇吧?”喻文州形式上询问了一下众人,然后不出意料的得到了肯定的回复。
“两个小时,可以躺会儿。”唐昊心里想着,迷迷糊糊的就睡了过去,但他一直认为自己没有睡着。
睡着的人,怎么可能想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呢?
“孙翔,你换唐昊打团队赛。”这是世邀赛小组赛结束时叶修的原话。于是那一场比赛,也就成了唐昊在世邀赛中参加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团队赛。
“为什么?”
“因为你配合不了团队的节奏。”
之后,他就成为了擂台赛的大将,却再也没打过一次团队赛。
敌人换了很多,有剑客、神枪手、枪炮师、忍者、刺客……而不论对方是近程还是远程,唐三打永远重复着一个举动:冲到开阔地,找到敌人,交战,然后战胜敌人或者倒下。他频繁的爆手速,他的眼里始终燃烧着一股火,他打得非常拼命。
唐昊疯了吗?很多荣耀粉诧异的看着犹如狂剑士一样盯着炮火往前冲的唐三打。就算是正面强打,也不用这样跟自己的手死磕啊。
只有唐昊知道自己心里有多落寞——那种久违的坐冷板凳的落寞。团队赛,他真的连参加团队赛的资格都没有么?难道入选国家队,真的只是因为自己的操作足够强悍吗?自己的配合就真这么糟糕?
第八赛季以后,已经没什么人会质疑他的操作了,但同样没几个人肯定他的配合——尤其是在采取人盯人打法以后,外界对呼啸战术水平和团战能力的评价一直很低。
他可以不在意外界的评价,但他很想知道怎么做才能赢。
唐昊恶狠狠的盯着在百花缭乱掩护下成功击杀对方牧师的一叶之秋,心里一阵泄气。战术,默契,都是影响团队战的重要因素,也是呼啸一直以来都挺缺的东西。
战术么……唐昊知道自己的斤两。
而默契呢?刚刚经历这场大换血,人心哪能那么容易聚起来。
做队长,挺难。唐昊叹口气。调和人心不是他擅长的地方,但为了一支以他为核心的正面强打队伍,他必须做。因为那是他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
可该怎么做啊……
呃,头疼……两个小时到了没啊……
“醒了?”张佳乐走过来,手上咔咔咔换弹夹的声音也由远而近,“好点没?”
这也太安静了点吧?唐昊愣愣的看着四周:天色看起来阴沉沉的。这里不是刚才的凉亭,而是一片松林,自己正靠在一棵松树下。而且这里除了自己……怎么只有张佳乐一个人啊!不对不对……
“喂!回神啊!”张佳乐伸手在唐昊面前晃了晃。
“干嘛?”唐昊像是被吓了一跳。
“你这是没睡醒呢还是烧傻了?”张佳乐一副哭笑不得的样子摸了摸唐昊的额头,“嗯,比早上好点了,这一天没白睡。”
“一天?”唐昊发愣,“你是说现在是晚上了?我怎么过来的?”他明明觉得只过了一小会。
“孙翔啊包子他们背你过来的。”张佳乐说道,“我说你发个烧也真挺够呛的,昏睡不醒不提,还嚷嚷了一路。”
“我……嚷嚷什么?”唐昊有种不祥的预感。
“谁知道,你就来回在念叨着呼啸啊,队长啊这些词。兴欣那个包荣兴你知道吧,你说一句他追问一句。”张佳乐说着说着竟笑了起来,大概是画面感太强:
“呼啸……队长……”
“你怎么老叫你自己呢?这么自恋,水瓶座的吧!”
唐昊阴着脸:“其他人呢?”
“前面有段路挺险,他们先探路去了。”张佳乐拂了拂猎寻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所以我又破坏团队的节奏了?”
“嗯?”张佳乐被这愣头愣脑的一句弄得有点懵,“这有什么破不破坏的,谁还不能生个病啊。你再睡会儿吧,这里我看着就好。”
“不。”唐昊回想着刚才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突然说道,“我想问问,怎样才能当好一个队长?”
“啥?”张佳乐还没反应过来。
“就是……”唐昊是个不太会弯弯绕的人,措了半天词还是决定直说,“如果你是呼啸的队长,你会怎么管队伍?”
“啊?这队里到处都是队长啊,怎么想着来问我?”张佳乐看上去挺意外。
唐昊想了一下:“我在训练营的时候,你就是百花的队长。”
而且你的战术水平在众大神里不算太突出,却带着百花差一点拿到了冠军。
而且你在的时候,百花的每个人都将你奉若神明,你让百花的每个人都为了冠军热血沸腾着。
我希望呼啸也能如此。
当然,这些东西,唐昊没有说。
“哦,”张佳乐笑了一下,神情却透着淡淡的忧伤,“我做队长的时间不长,而且我不是个好队长。不过你既然问我,我也就尽量说说。”
“呼啸缺默契,默契需要培养。不光是在训练中培养,还要在生活中培养。队友之间要足够熟悉,而且相互信任。在场上相信队友,在场下关心队友,在适当的时候包容队友。其实这一点很容易做,对人好点就行了。至于战术方面,如果你觉得自己不行,就交给你认为行的人好了……”张佳乐说。
“刘皓?”唐昊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名字,默默地继续听。
“……把队伍扛在肩上,在失利的时候帮队友顶一些责难……”
我那次好像是当着记者的面说他的表现是个灾难来着,唐昊想。说不定他那天也是有什么让他状态不好的原因呢。人家比完赛就直接晕过去了,自己还在这儿完全不留颜面的批评,最后被媒体一炒作还变成“呼啸毒瘤”了,不应该啊。
“……关键的时候不能掉链子。”张佳乐说到这,自嘲般的哈哈一笑,“我是反面例子,你可千万别学我。”
“就这样?”唐昊见张佳乐没有继续往下说的意思。
“剩下的就靠你的人格魅力咯。”张佳乐捋了捋头发,“哎,小高回来了。”
“张前辈,唐前辈,前面没有什么危险,大家在铁索桥那边等你们呢。”高英杰已经包揽了几乎所有传递消息的任务。
“行,我们走。”张佳乐站起来,“那座桥挺险的。小唐,我背你吧。”
“这算是照顾包容队友吗?”唐昊没动,想起了早上那些纷纷自称“累了”的老家伙——和一些年轻的家伙。
“也算……是吧。”张佳乐有点纳闷的看着这个跟平时判若两人的青年。一整天的高烧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没啥精神,脸色也非常差劲,但双眼偏偏透出些思考的光彩来。
“唔。”唐昊站起来走了两步,还是忍不住打了个晃,吓得高英杰一个激灵冲上来扶住他。
“别死扛,你这样走法一会儿非掉下去不可。”张佳乐叹口气走上去,“英杰搭把手,把他弄到我背上去。”
而这次唐昊出奇的顺从,还小声说了声谢谢。

评论(8)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