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五十六)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交流催更群583502710,少年约否?


五十六章

高英杰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失去意识的,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只觉得耳边一直有人在轻轻叫着:“英杰,英杰……”

“……嗯?”高英杰懵懵懂懂地答应一声。

“英杰,你醒了?”乔一帆的声音。

“嗯。”高英杰坐起来,眼睛被明亮的光线弄得一阵刺痛,好一会儿才能看清四周——洁白的床单,米色书桌,天花板上的吊扇——这是休息站里他的“宿舍。

“我……”高英杰觉得自己的记忆有点断片,“我怎么回来的,队长呢?”

“你当时体力不支晕过去了。”乔一帆说,“我们带你回来的。”

“那队长呢,也回来了吧?”高英杰继续问。

乔一帆不作声,只把目光投向别处。

“队长呢?”高英杰心里略过一丝惶恐,“一帆,你说话啊,队长呢?”

“英杰,”乔一帆声音莫名有些发颤,“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要……坚强。”

“我去看看队长。”

高英杰没再说什么,翻身就下了床,推开门就往三号宿舍跑。体力还没恢复过来,踉跄间手肘“咣”的撞到了栏杆,声音极响,他却丝毫没感觉到疼痛。他只是拼命地加快脚步,冲向王杰希的那间宿舍……

吱——门被打开。

“前辈?你们怎么都在?”

高英杰有点愣地看着屋里的一堆人:叶修、黄少天、喻文州、方锐、肖时钦、周泽楷……十来个人挤在在一圈,像是在讨论着些什么。他一进门,屋里忽然静了下来。每个人都好像望向了门口,又好像在故意回避着从门口走进来的人。

“小高,你……你醒了?”张佳乐像是努力想挤出个什么表情,最终却只是嘴角无力地抽动了两下。

“张前辈,队长呢?”高英杰问。

“小高啊,”林敬言走过来,手轻轻搭在他肩上,“你先出去吧。老王的事……我们一会儿再说,好吗?”

“不,我不出去。”高英杰少见地执拗,“前辈,请你们告诉我,队长他到底怎么了。”

没人说话。

“究竟发生了什么,请告诉我行吗?”高英杰努力压抑心中跳动的不安,声音已几乎是哀求。

“都让开。老林,别故意挡着他了。”人群最深处传来一个声音。韩文清的声音。

“他能接受得了吗?”林敬言说。

“他早晚要接受。”

“好吧。”林敬言定定地站了两秒钟,最终还是默默退到了一边。

喻文州退到一边。

周泽楷退到一边。

肖时钦退到一边。

叶修退到一边。

……

刚才还围得严严实实的地方通出了一路,高英杰就这么一步一步走到路的尽头—— 

一张床。

一张似乎躺着一个人,却在上面蒙着白床单的床。床单盖不住的地方,隐约露出黑色的边角。

高英杰认得出来,那是王不留行的斗篷。

记忆如洪水般奔涌而出,刹那间便冲破了由心中那丝侥幸铸造的脆弱不堪的堤坝。高英杰忽然想起来自己是如何从那扇窗户逃出生天,如何回去被挡在窗外,如何在不知所措时遇上步行而来的肖时钦一行,又如何在他刚刚离开的窗台下见到那个倒下的、浑身血迹却神情安然的熟悉的身影。

灭绝星辰上贴满了封禁符,足足五张,大概是王杰希在掩护他去开窗的时候,被逐渐贴上的。所有的空白都被填补完毕,顺理成章得让人茫然。

“我离窗户很近,随时可以走。你先走更安全,这是战术。”

“快走,把握时机!”

这便是队长是最后两句话了麽?可当时队长的语气,明明听起来那么平常,那么镇定,就像平时训练完后一句“你先走吧,我来锁门”一样。难道这次……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呢……

队长,你不是魔术师吗,快把自己变回来啊!

“英杰,你……想哭就哭出来吧。”乔一帆艰难地开口,“王前辈他出事,都很难过……大家,我知道你尤其难过。你想说什么就说,想哭就哭……你这样……闷着……这样不行……”

乔一帆自己先哭了。

“好了小高小乔,你们先平复一下。”叶修伸手掏烟,却什么也没摸到。唉,想掩饰一下心情都做不到。

“今天就这样,各自回屋吧。”叶修最终还是叹口气。

没有人动。

“都振作点!”韩文清皱眉。

“其实从来这里的第一天,我们就应该最好这样的准备了。”张新杰语调得很平淡,只是语速比平时稍慢些,“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要走下去……” 

哔——!尖锐的噪声。

“卧槽什么声音?”还沉浸在悲伤中的众人被吓了一跳。

“……设备调试完成,可以正常使用。”系统声。

“嘘。”肖时钦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扬了扬手里的物件——那个I-Pad。刚才的噪声就是从中传出的。

“大家好。”系统说,“恭喜各位顺利完成第一个‘解救人质任务,伤亡只有一人。”

众人:“……”

“你们的伤亡远远小于系统的预计,在下一个任务中将有更大的优势。”

众人:“……”

“两个小时后将进入下一个任务‘亡魂的救赎’。在这一任务中,你们将有机会复活你们牺牲的伙伴。”

众人:“什么!?”

没听错吧,复活?副本里居然有这样的任务!难道这就是王杰希牺牲后,王不留行的装备没有像网游中那样散落的原因吗?这里说的复活,是他们理解的那个复活吗?

大家眼巴巴地等着下文。系统却偏偏像卡机了一样,滋滋响了好一会儿电流声,才接着响下去:

“你们喊那么大声,吓死宝宝了啊。有什么问题好好说嘛!”

众人:“……”你这系统能不能有点作为机器的自觉,那么嗲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

“对不起。”张新杰却真的一本正经地冲着平板道了个歉,“我想请问,你说的复活,是什么意思?”

“就是死了的人活过来呀,你怎么连这个都不懂。”系统说,“原本按照系统的计算死亡人数应为两人,但目前这位死者刚才的行为帮你们降低了损失。”

“也就是说,完成了下个任务,他就可以复活?”叶修指了指王杰希。

“当然。你们会得到两份复活的特殊药剂作为任务奖励。”系统说。

全场安静了两秒钟后……

“队长他、他可以复活!太太太太太好了!”

“英杰!我们要努力!”

“嗯!”

“卧槽系统这次真他妈人性!”

“好好备战。”

“啧,这帮家伙。”叶修看上去也明显轻松了起来,却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悄悄绕到I-Pad旁边,“系统啊,再问你个事儿。”

“叶神请说。”系统说。

“那个药剂,有两瓶对吧。它能不能救……十年前去世的人?”叶修问。

“这个,抱歉不能。”系统回复。

“好吧。”叶修点点头,看似随意地瞟了一眼挂在苏沐橙胸前的那张帐号卡,便扭头对欢呼的众人喊道,“诶诶诶都别激动了,那个张佳乐你多大人了还拽着老林蹦!都回去休息一下,两个小时以后,休息站门口集合。”


评论(5)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