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六十八)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昨天好像忘记搬了。

六十八章
张新杰径直走到楼道口,只觉得脑子里有点乱,又有点空,耳边一片嗡嗡嗡地作响。
玩家大漠孤烟已死亡?
玩家大漠孤烟已死亡。
张新杰靠着护栏慢慢坐下,第一次那么清楚地感受到惶惶然不知所措。一切都发生的太快,如果能把过去延迟半秒,队长就一定能避开危险,只要半秒。
但是没有如果。
张新杰把头深埋在掌心,只觉得嗓子眼里堵得慌。
“小张。”背后有声音。
“叶……”张新杰回头一看是叶修,习惯性地打招呼,却发现自己几乎发不出声音。
“别这样。”叶修怅然,却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好象征性地拍了拍人的肩。
“给我根烟。”张新杰说。
“啊?”叶修以为自己听错了。
“烟。”张新杰说。
“哦,好。”叶修没再多纠结,抖出一根烟点上就递过去。张新杰道一声谢谢接过来,放在眼前端详了片刻,才缓缓将滤嘴放到嘴边吸一口。
“你……”叶修似乎想说什么。
“咳咳……咳咳咳咳!”张新杰已经被呛得连声咳嗽,他本是不会抽烟的。
“不要勉强自己。”叶修说。
“咳咳咳……”张新杰在呛咳中深吸了第二口。
“唉。”叶修也着实找不到什么安慰的话。七年队长七年并肩,深有默契的老搭档好兄弟在自己面前离开,这种痛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得到的。就像十年前他在医院急救室外得到的噩耗一样,残忍而凄凉。
叶修索性不说话,自己也点一根烟,站在后面默默陪着。张新杰也没去看他,只是在满楼道熏人的烟雾中咳得胸口一阵阵发痛,飙出眼眶的泪也被激得肆意飞扬起来。
总算把眼泪给呛出来了。
“节哀。”叶修知道张新杰此时的难受,那种他曾经很熟悉的难受。
“谢谢。”张新杰把头深埋在胸口,放下烟喘息着,“前辈先回去吧,我想再坐一会儿。放心,我没事。”
“好。”叶修答应道。
“再给我一根烟。”张新杰说。
“好。”叶修点头。
叶修回去的时候“展示屏”已经被收起,楚云秀、罗辑和安文逸都回来了房间,还有苏沐秋。房间里弥漫着一股伤感的情绪,楚云秀早已哭得如同泪人,苏沐橙在旁边一边掉眼泪一边劝;唐昊坐在角落抱着手里的板砖出神,孙翔怒气冲冲地瞪着眼睛却又不知道该瞪谁。
“他骗我说人没事……张新杰这个混蛋……”楚云秀哽咽道。
“他就是怕你压力太大顶不住才这么说。”肖时钦在旁边劝。
“呜呜呜……”楚云秀哭得不能自已。
“秀秀别这样,这也不是你的错。”苏沐橙自己也梨花带雨。
“新杰呢?”张佳乐咬着嘴唇问。
“还在楼道里。”叶修说。
“我去看看。”林敬言不放心。
“算了老林,让他一个人待一会儿。”叶修低低地说完这句话,一抬头,正看到苏沐秋往这边看。
“老韩走了。”苏沐秋挤出一个更像是哭的笑。
“我知道。”叶修说,“现在那群老家伙就剩我一个了。”
“嗯。”苏沐秋应了一声,没说话。叶修也不再说话,两人就这么默默的站着,任那种令人窒息的气氛蔓延。
“叶修。”苏沐秋打破沉默,“我的时间快到了。”
“这么短。”叶修啧了一声。
“还有最后一次。”苏沐秋伸出右手,“你和沐橙可别再把我借出去。”
“好。”叶修点点头,伸出右手与之紧紧相握。十几秒后,苏沐秋闭上眼睛,整个人渐渐化为一团半透明的烟雾,再渐渐凝成帐号卡秋木苏落在叶修手上。
“下次不借。”叶修喃喃了一声,把帐号卡小心收好。
“新杰?”林敬言声音把他拉回现实。叶修抬头,发现张新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张新杰。
所有人都想说点什么。
但所有人都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
平心而论没有人不伤心,但大家都觉得自己这点伤心对比张新杰而言实在是太微不足道。韩文清在联盟里一直是以猛、狠甚至凶闻名的初代前辈大神,很难与其他人形成真正朋友般的私交。要说这里跟韩文清最熟的人,一个是十年对手叶修,另一个就是七年的副手张新杰。对手纵使惺惺相惜,多数还是出在对立面。副手却是默契搭档,无需多言便可领会一切做好配合。
众人忽然很怕张新杰会失控。他们见惯了严谨的张新杰,冷静的张新杰甚至心脏的张新杰,却不知道怎么面对一个崩溃的张新杰。
张新杰迎着四周关切的目光慢慢走进来,一步再一步。
“抱歉。”他开口,声音有点哑。
“韩队出了意外,很不幸,但好在没有更多的牺牲。”
“但我们必须继续走下去。”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
“很晚了,大家休息吧。”
张新杰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这些话,喉结颤抖着,却没发出一丝杂音。
“新杰……”张佳乐都要哽咽了。张新杰的自控力强众人皆知,却没想到他会强到这种程度。
“好了。”叶修啪地一声关了灯,房间变得一片漆黑,“不早了,休息吧。就在这里,自己找地方凑合一下。”
“新杰说得对。明天,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

评论(7)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