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七十二)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今天好高兴,好高兴,好高兴!

七十二章
“英杰,别慌,相信自己。”
“我尽力。”
“诶老王,肖时钦派了小高对付‘你’啊,你觉得能赢吗?”
“不知道,他会尽力。”
年青的魔道在比赛席闭上眼睛等待进入地图。对面的NPC也是个魔道,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的副本。让他来对付它的决定是存在争议的,比如张佳乐,就两次请缨代自己上阵,但肖时钦坚持了严格的战术布置不变动。
“你又两个优势。第一,你打败过他;第二,你熟悉他。”
“英杰,不要因为仰望而畏惧。个人赛的话,你跟不是魔术师的王杰希已经完全有得一拼。”
“操作、战术这些技术数据可以复制,默契与熟悉却是一个NPC不可能拥有的。英杰,用好这个优势。”
“不要有压力,加油。”
“加油!”高英杰深吸一口气为自己鼓了鼓劲儿。飒飒的风声忽然在耳边响起,眨眼的工夫,他已经进入了地图。
这里是一个陡峭的峡谷,被一个巨大的瀑布占去大半的空间。岸边的陆地非常狭窄泥泞,四周到处水汽蒸腾。水中似乎有什么东西,但浪花翻涌看不清楚。
先熟悉一下环境?高英杰打定主意……诶诶诶,怎么来得这么快!
“地图有bug吧!”观众席上的黄少天已经跳了起来,“这才开场几秒钟,双方居然相遇了?”
“别慌,稳住。”王杰希已经完全进入了忘我的状态,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高英杰显然对于对面魔道的忽然出现有些措手不及,反应慢了半拍,被接连落下的熔岩烧瓶和寒冰粉弄得左支右绌,不得已的朝瀑布的方向连连后退。
“啊!他中了泻药!”包荣兴也在场下跳脚。
“呃……”安文逸想起包子对寒冰粉“动作变慢,身子变软”的描述不禁一阵恶寒。然而这都大半年过去了,这货怎么还管它叫泻药!
场上的高英杰却是欲哭无泪。他此时听不见包子的话,但如果听得到,他一定会诚实地附和一下包子丰富的想象力——这玩意儿的效果简直跟他形容的一模一样!
高英杰在熔岩的包围中步履维艰,努力地想组织反击。
对面的魔道速度却丝毫不减。趁着高英杰行动迟缓的工夫,一步步把他往瀑布的方向逼。
怎么办?
“就这样调整,找弱点。”王杰希在握紧了拳。
“王队……别掐我。”李轩捂着胳臂龇牙咧嘴。
场上的高英杰还在努力调整。开场的劣势确实不小,真人荣耀的比赛确实令人不适,但他并没有因为慌乱而失去自己的节奏。肖时钦说得没错,熟悉。平时王杰希一天要跟他单练几次,他熟悉王杰希的打法,甚至非常熟悉这种被压制住的感觉。没什么可慌的,想办法解决问题就是了。
高英杰忽然一记重力加速拍,没有扑向对手,而是一头朝瀑布的方向扎去。未知的地方有未知的危险,也有未知的机会。
闭气,俯冲!
哗啦——
诶?
巨大的水花把高英杰推入深水中。但当他准备摆脱惯性向上浮时,水底却忽然产生了另外一股吸力,把他使劲地往下拖,往下拖……
什么情况?
“哦哦哦哦!”其他人叫出了声。上帝视角下,魔道木恩已经消失在茫茫然黑咕隆咚的水底,又从天际的云端跌落下来。
“好!”大家毫不吝啬地为高英杰的脱困喝了声采。高英杰的反应也极快,感受到离心力的一刻便明白了这是地图内的传送装置,便操纵着扫把在空中来了一个漂亮的急停。
“老王也上去了。”黄少天一边看一边评论。
“王队在这里,那只是NPC。”张新杰纠正道。
“纠结细节有意思吗!”黄少天不想跟这个事无巨细都要认真的第一牧师讲道理,“诶诶诶你们看,那个云是实体!”
“他俩怎么都站在云上了。”楚云秀失笑。
“原来这才是这张地图的全貌,横面狭小,纵深却很足,看来是专为魔道学者准备的。”喻文州习惯性地思索起来。
新一波的交锋正式开始。NPC没能持续它的攻势,战况显得胶着起来。一切都像日常的训练一样,双方谁都无法单方面压制住谁,大招过后一块哗啦啦地掉血。
“小高打得越来越豪放了。”苏沐橙由衷地赞道。
“还不够。”王杰希却皱起了眉头。木恩在开场的劣势中损失了不少血量,这样耗下去的话肯定会先倒下。如果是平时,他会赞同高英杰这种稳扎稳打的做法,毕竟只是练习输了就输了。但现在可是人命关天的比赛啊,光是稳扎稳打还远远不够!
“别太担心。”叶修从后面拍了拍王杰希的肩,“你想到的他也想到了,他在加速。”
“嗯。”王杰希点点头。场上,高英杰的动作越来越快,放出的技能基本由大招改成了连招,竟是一副想用操作把对手压制住的架势。
“这……不现实吧?”李轩有些咋舌。王杰希已经很快了,现在高英杰居然想用更快的操作来压制他?
“但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叶修摸摸下巴。
扫把旋风,闪电锁链,酸雨干冰……高英杰咬着牙一招连一招往前逼。他已经想得很清楚,论战术他肯定不如自家这位队长,论对局面的掌控力则更不如。只有快,操作上不顾一切的快,才有可能成为限制王杰希的因素——他毕竟是一名老将了。
“不可思议。”连唐昊都有些惊讶,“他居然还在加速。”
“这得三百多少了,近四百了吧?”孙翔估计道。
“好快。”楚云秀感叹道。
“可我怎么忽然觉得这个魔道……有点似是而非?”苏沐橙说。
似是而非?
好像确实有点。
节奏越发的快起来以后,双方“下意识”的攻防便更多了起来,个人风格也体现得更加明显。高英杰正借着冲力朝对手冲去,又顺势从云端滑落,转身甩一溜熔岩烧瓶。如果在平时,刚刚结束收招僵直的王不留行很可能会贴上去再开大招以求互换血量,但这个魔道却选择了中规中矩的规避伤害。
这就很不王杰希了。
“NPC对于风格模式的复制是不是只能有一种?”喻文州思忖道。
“八成是。”王杰希颔首。NPC毕竟是NPC,只选择了他转型后的那一面进行复制。如此一来,高英杰面对的变数实际上就小了不少。
一分钟后,高英杰手速依然维持在巅峰,魔道NPC的应对开始显得有些疲软。
两分钟后,两个魔道双双落水。
八十秒后,高英杰预判了对手的走位习惯成功避开了一记重力加速拍,并利用短暂的收招僵直进行了反击。
一百一十秒后,两个角色血量的差距被追平,同时进入红血状态。
三分钟后……
“赢了!”观众席上的一干大神如那些最普通的粉丝一般欢呼雀跃地跳起来。
“天才少年,名不虚传。微草好眼光。”喻文州半开玩笑地来了一句。
“哪里。”王杰希莞尔,却也长舒了一口气。高英杰这一场胜利狠狠地振奋了一把二组的士气。与前面罗辑的悲壮落败不同,他给全场打出了第一个小高潮。
但很可惜,实力上的差距毕竟是客观存在着。在高英杰之后上场的四人,除了孙哲平对阵对方流氓NPC时获胜外,包荣兴、莫凡和刘皓都因不同的原因落败。个人赛结束,他们依然落后NPC两个人头分。

评论(5)

热度(1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