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一百五关系/肖王】共弧

上一棒 @落颜对你niconiconi~ 

下一棒 @雏灵 

关系如题。为了洒小糖饼我也是拼了,逻辑神马的是浮云啦,大家新年快乐!

07:00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早啊,亲爱的。

13:10

魔术师别抢我枪:午安,吃饭没有?

17:47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雷霆今天的晚饭真咸,快赶上微草了。

19:52

魔术师别抢我枪:那还是不够咸。

 

王杰希知道肖时钦的弧很长,从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知道。雷霆和微草的训练时间安排不一致。雷霆一节训练五十分钟,间歇休息十分钟。肖时钦作为雷霆的主心骨,训练的时候安排大家练技术磨战术,休息时间也经常要给自家队员解释这个那个问题,再喝口水上个洗手间根本剩不下什么时间。更不要说拿着手机聊天了。

肖时钦知道王杰希的弧很长,从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就知道。微草与雷霆的训练时间安排不一致。微草一节训练一个小时,间歇休息十五分钟。王杰希是联盟里有名的好队长,进了训练室便带头把手机放到茶几上,训练的时候几乎不碰。战队上下都知道他这个习惯,所以经理、公会和技术部有什么事都挑休息的时候找他,你一个电话他一个短信的把微草队长的时间合理运用掉。

“不是吧,你们两个本来就异地,天天这样也受得了?”张佳乐曾经很惊异地问两个人。

“还好吧。”肖时钦和王杰希对望一眼。其实单论队里的事两人还没忙到那种程度,只是暂时还不想公开,所以干脆就半遮半掩地掖着藏着。往后的比赛还有很多,影响队里情绪就不合适了。

然而俗话说,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尤其是当队里有女队员的时候。

戴妍琦率先嗅出了一丝不对的味道:队长最近看手机的时候嘴角时常带着迷之微笑。她悄悄靠过去,眼看就要能瞄到手机屏幕,肖时钦却忽然淡定地锁了屏,还朝她回头笑了笑。戴妍琦不死心,先是坚持不懈地旁敲侧击,再是联合所有人对肖时钦进行软磨硬泡。肖时钦一开始还打太极,到后来实在抵挡不住来自周边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招了。

训练室里陷入一片寂静。良久,戴妍琦才磕磕巴巴地开口:“队长你、你说的是……真的?”

“是。但我不说的原因是不想影响你们的训练,私人的事和战队的事要划分清楚。”肖时钦看着眼前目瞪口呆的小姑娘心里有点不安。果然还是不该说,这种事情,队员大概接受不了吧?

“队长……”戴妍琦眼里含着热泪,“你太棒了,从此雷霆终于可以压着微草了!”

刚准备开口安抚的肖时钦险些一口老血喷出来。

 

微草是在不久以后知道这件事的。这倒不是戴妍琦透了风,因为在肖时钦的要求下,雷霆的众人都答应了消息绝不外传,但挡不住微草还有一位神通广大的妹子——柳非。柳非同样是靠直觉察觉出了王杰希的不对劲,但她不敢像戴妍琦那样去偷看王杰希的手机,只能集合所有队员偷偷商量。

柳非:“我觉得队长很可能恋爱了。”

周桦柏:“不会吧,队长现在这么忙。”

袁柏清:“对啊,一天到晚都跟我们在一起,哪有时间陪女孩子。”

柳非:“说不定对方是个跟他一样忙的人呢,队长以前会无缘无故对着手机笑吗,说不定……哎呀我们就偷偷窥一下屏也没什么,队长真的谈恋爱了的话我们当然要祝福啊!”

高英杰:“可是窥屏不太好吧……”

一番讨论后,众人的好奇心还是占了上风,一个完整的计划就此形成:趁着王杰希拿手机聊天的时候,柳非和周桦柏负责引起自家队长的注意力,刘小别负责抓紧时间偷看,高英杰负责好好坐在座位上别露馅。第二天,计划照常实施。王杰希拿起手机,柳非故意借接水的功夫打翻水杯弄出不小的动静,王杰希下意识地抬头,刘小别悄无声息地靠近——

一条信息弹出来:“队长,王不留行和防风的七十五级的银武方案已经初步定型,这两天可以最终拍板。”来自技术部。

又一条信息弹出来:“王队,训练营发现了个天赋不错的孩子,您有时间抽空来看一看?”

都是公事嘛,刘小别瘪瘪嘴马上要开溜,结果这时忽然又弹出一条消息:“是啊,下周比赛就能见到了。”

刘小别的视线瞬间定格,那个人的备注是“机械师别骑我扫帚。”

别骑我扫帚?

机械师?联盟里比较有名的机械师好像只有雷霆的那位吧。下周比赛见,下周跟谁比赛……不就是雷霆吗!

“咳。”

“啊!”刘小别忘记了自己是在偷窥,直到与回过头来的王杰希来了个正面对视,“队队队队队长……”

“看到了?”王杰希说。

“嗯……”刘小别被一双大小眼盯得发毛,“对不起队长,我们只是有点好奇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好吧。”王杰希耸耸肩,“如你所见,是肖队。”他也没想刻意去瞒什么,既然已经被发现,便索性痛快地承认了。说到最后,他同样很认真地要求队员:“这是我和肖队的私事,决不能因为这个而影响比赛,知道吗?”

“嗯,知道。”柳非泪眼汪汪地望着他,“队长,我们在比赛中一定会压着雷霆,为你报仇。”

王杰希:“……这个星期每晚全队加训三小时。”

两人的关系就这样在联盟里渐渐公开化,但相互之间弧破天际的状况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一来各自各忙,二来他们也都是不爱闹腾的人,平平淡淡简简单单,弧再长也能顺着话茬自然而然接下去。

共弧嘛,没什么大不了,两人都想。

直到一个冬天,殚精竭虑的王队长不幸被流感击倒。

 

“队长要不先回去休息吧。”微草众人看着在开着暖气的屋里还裹着羽绒咳了一整天的王杰希,劝道。

“没事,练完这两场团队赛。”王杰希看了看时间。好歹坚持着以正常的状态指挥完两场团队赛,向关切着自己的队员们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饭也没吃就回宿舍一头栽倒在床上。中间高英杰把他叫起来过一次,怯生生地给把保温饭盒里的粥递给他,他含含糊糊道了声谢就让人回屋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半,身上的感觉却反而比下午更加疲倦,太阳穴胀得人头疼。他心知不好,这样睡下去怕是明天没法训练了,便强迫自己起身穿戴整齐,又勉力吃了两口粥。出门的时候他回头望了一眼,其他人的宿舍都亮着,这么冷的天没人愿意在外面瞎逛。队里的医务室熄了灯,两名医生这两天正好都外出。

王杰希没出声,戴上口罩,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出战队门口打车:“最近的医院,谢谢。”

“不舒服啊,这个点儿可只有急诊。”司机说,“就你一个人?”

“嗯。”王杰希疲倦地合上眼,“没事,感冒。”

“唉,这个时候感冒可受罪。天又冷,一进一出一冷一热的……”司机一路都在说话,王杰希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除了耳旁嗡嗡嗡的一片回响。车很快在医院门口停下,司机连叫了三声“到了”,王杰希才反应过来。

“我说你没事吧小伙子。”司机明显有点担心,这个客人从上车就没摘下过口罩,整个人在后座看上去昏昏沉沉,“怎么不叫个人陪着?”

“没事没事。”王杰希付了钱打开车门,一团雪花马上借着风势往他怀里扑。他打了个结结实实的寒颤,却不敢在满是冰渣子的路面上跑,只好裹着外套慢慢走进医院。

一个人,挂号,等待,测体温。

唉,的确,身边有个人多好。

算了,反正都到医院了。

王杰希一只胳膊夹着体温计,另一只手从兜里掏出手机,上面的小绿灯果然在闪啊闪。

 

18:43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今晚客场打轮回,提前道晚安。

 

肖时钦还不知道他病了这事儿。

王杰希看看时间,十点多一点,比赛应该已经打完了。上网查了查结果,雷霆4:6落败。不算太意外的结果。他发了条“客场打成这样还不错”过去,十分钟后那边回了条“还行,在预期之内”。

“王杰希。”病房叫号。医院的急诊室没几个人,都是大爷大妈级的,没什么人认识他。

“我在医院,没来得及看你的比赛。”王杰希发消息。

“怎么了?”那边回复。

“三十九度三,你这个人怎么搞的,这么大人了烧成这样了才来。”医生说,“一会儿先去吊瓶退烧的药。”

“有点发烧,挺难受的。”王杰希发消息。

“去二楼。”医生把单子递过去。王杰希道声谢接过来,按部就班地上楼领药打针。他随便要了个床位,实在有点撑不住了,能躺一躺也是好的。

肖时钦那边久久没有回应。

奇怪啊,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回酒店了。难道说在洗澡没看见?王杰希看了看最后一条消息的时间,离现在已经有近半个小时。

莫非……已经睡了?

不会吧,一句话都不问,也不像是肖时钦平时的作风啊。

“你先睡会儿吧,我帮你看着吊瓶。”旁边的一对情侣,男生对女生说。

“你也睡吧,护士会来的。”女生带着浓浓的鼻音说。

“护士哪有我这么用心。”男生说。

王杰希往被子里缩了缩。怎么还是觉得冷,都盖了两床被子了。他想,可能因为打吊瓶的缘故吧。平时队里谁生病了,不论轻重,他都会到队医那里守一会儿。现在他倒下,身边没有一个人。

嗐,瞎想什么,不是你自己不让他们来的吗,王杰希想。

还是冷,王杰希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这样东想西想的,他居然迷迷糊糊睡过去了。也不能算睡,至少他能感觉到头一直疼得厉害,身上烧得很热。但总归是处于一种不清醒的状态。他觉得自己似乎有点委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王杰希是被那个男生推醒的。

“麻烦你关一下手机或者调成静音好吗,一直在震动,我女朋友都没法休息。”男生抱怨道。

“哦,抱歉。”王杰希勉强把自己撑起来拿柜上的手机准备按关机,结果看到屏幕的瞬间就被吓了一跳——

 

0:40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我到B市了,刚刚手机一直没电,刚安顿下来。你不在微草吗,门卫说你们医务室这两天不上班。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你在哪个医院?我过去找你。

1:01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不好意思啊我不小心把你们队的队员给惊动了……他们说你回房了?

1:05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你一个人跑哪去了啊,队员都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小杰说你晚饭都没吃。

1:08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王队?

1:10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王队?

1:12

机械师别骑我扫帚:杰西你没事吧?

对方戳了你一下。

对方戳了你一下。

对方戳了你一下。

……

 

“不是吧。”王杰希的脑回路都没猜到肖时钦会直接飞过来。Q市和B市离得是近,但也不用直接过来吧!肖时钦最近改战术思路了?他这边想着怎么给人回个消息,刚打好字点了发送,病房的门忽然“吱”一下开了。

 “进去第二个床就是。”护士往光线昏暗的病房里指指,“王杰希。”

“谢谢。”一个熟悉的声音小声说。

那个人望过来。

王杰希抬头。

“啊。”两人同时发出了一个单音,又同时很克制地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病房里还有人呢。

看QQ,王杰希做了个手势。

好,肖时钦点了点头。

 

后记:

肖时钦摸到医院花了不小的一番功夫,但他觉得很值,因为自家那位魔术师后半夜睡得很熟,第二天烧就退了不少。唯一不值的是,由于他穿着Q市的衣服在B市外面的冰天雪地里晃了太久,他也很快光荣地重感冒了。两个队长苦哈哈地要了个没有其他人的新病房,相对两无语,唯余打喷嚏。

“我觉得,我们以后得改一个习惯。”肖时钦哑着嗓子说。

“对,我也觉得,太耽误事了。”王杰希哑着嗓子赞同。以后,只要不训练,第一时间看手机回消息。没有手机,借别人的也要回。

坚决不弧了!

评论(1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