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林方】病

满眼的tag都是喻队生贺,我却在哼哧哼哧还点文(谁让你对人立flagx

有个关于喻队的脑洞,不知道明天来不来得及写。

本文大概……没有逻辑

 @韫欢。  你的林方胃病梗点文~请接收啦~

林敬言在方锐去了洗手间将近半小时后终于忍不住跟进去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一进去就见到方锐正好推门而出,脸色白得像身后的瓷片,半长不短的头发湿得如同刚从水里捞出来。方锐显然也没想到两人会以这个姿态正好打个照面,捂在胃上的手都没来得放下来,还险些被洗手池前的台阶绊倒,把林敬言吓得赶紧冲上去扶他。

“好了老林别这样看着我,我就是有点不舒服。”方锐一脸虚弱地挤出个笑。

“难怪吃饭的时候就觉得你不对劲。”林敬言说。

时间倒回到一小时前,林敬言风尘仆仆地拎着行李箱来到H市。他本来去S市办事,办完事后“顺路”拐到兴欣去看看方锐,毕竟自打夏休结束后两人就没见过面,到现在已经小半年了。于是,作为退役的前大神和副队长的爱人,林敬言深刻体会了一把来自兴欣的热烈欢迎。

“林大大来了啊,先坐一下喝点茶。”苏沐橙说着说着神情忽然透出一抹狡黠,“上午训练马上结束了,等一会儿我们以战队最高规格招待你。”

“啊?”林敬言不明就里,直到他被一群人簇拥着欢呼着走进了……新建的食堂,传言由其老板陈果暂时亲自担任营养师。结果弄得林敬言在饭桌上不可避免地开始怀旧——霸图的饭多好啊,青菜是青菜西红柿是西红柿,饭不会太干汤没有太淡,土豆不会光用盐拌一拌连油都不放就端上来。

“兴欣伙食很健康啊。”林敬言一边礼貌地客套一边在心里狂刷苏队长别再给我夹菜的弹幕,身边的方锐则一边夸张地偷笑一边慢慢吃着饭,吃了小半碗就撂了筷子。

林敬言几乎是含着热泪吃完碗里最后那块不知道放了多少醋的咕噜肉。真够酸的。兴欣太不容易了。

然而他没想到方锐会在饭后没多久就一头扎进洗手间把刚才吃的不多一点东西吐得一干二净。不至于难吃到这个程度吧,虽然确实不好吃……

方锐索性破罐子破摔地把大部分重心卸到林敬言身上。胃疼,针扎似的。

“没事吧?”林敬言扶着人慢慢回到休息室,“还难受?刚刚应该喝点粥。”

“没什么事,就是胃病,你懂的。”方锐摇摇头,“食堂刚开,老板娘还没想到要做粥。”

“你这样多久了?”林敬言倒来一杯热水。这货午饭明摆着统统奉献给下水道了,一顿两顿还行,好几天都这个样子的话肯定撑不住。

“没多久,前几天都还好,吃完最多疼半个小时。今天大概是意外。”方锐说,“老林帮个忙呗,回宿舍拿点药过来,我懒得动了。”

“行。”林敬言走到门口又回头,“你这个状态下午还训练?”

“后天打雷霆,下午练团队赛。”方锐没有正面回答。

“好吧。”林敬言无奈地拿过钥匙,走到门口却又被方锐一声“老林”叫住。

“怎么了?”林敬言问。

“不要跟他们说,帮我掩护一下。”方锐望着他。

“你……”林敬言怔了一下,“好吧。”

 

林敬言走进方锐房间的时候不由得皱了皱眉。满桌的稿纸布满草图,抽屉开着,东一盒西一盒药在狭小的空间里挤成一团。床上的被褥比以往更凌乱,枕头横到床中间,上面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药味。方锐这货肯定是半夜疼醒了抱着枕头乱滚来着,林敬言想,叹着气挑了两盒胃药放进口袋。

“怎么没拿止疼的?”方锐接过林敬言按说明书数好的药片撇撇嘴。

“止疼药吃多了不好。”林敬言说。

“好吧。”方锐皱着眉把药咽下去。

“睡会儿吧。”林敬言关上门,“到时间我叫你。”

方锐点点头,抓过一个靠垫拢在怀里,半蜷在沙发上阖上眼。林敬言把屋里的空调打开调到暖风,又从箱子里翻了件长外套给方锐盖上。方锐含含糊糊说了声谢谢老林,眉头依然皱着,又微不可见地把自己蜷得更紧些。林敬言在旁边坐下,看着他以极小的幅度在沙发上动来动去,深刻地感受着什么叫明明心疼却无计可施。

方锐的这半个赛季过得很累。

十一赛季,没有叶修的兴欣如同被抽走了主心骨,一路磕磕绊绊那叫一个艰辛。如果说上赛季的兴欣是匹新晋的黑马,那么这赛季这匹黑马则无疑撞上了“新秀墙”,七荤八素的有点找不着北。在这种形势下,苏沐橙和方锐作为正副队长的压力无疑都很大,而方锐又本着叶修临走前贯彻的照顾妹子的精神把大部分责任都扛到了自己肩上。在外界看来,方锐还是那个方锐,永恒不变地场上猥琐场下不着调,林敬言却看得到他嘴角边越来越浓的苦涩。

“方锐。”林敬言轻轻叫了一句。他知道,方锐现在虽然躺着,却肯定睡不着。

“时间到了?”沙发上果然传来蚊子般的声音。

“还没。”林敬言探探他的额头,不烫,但也不是正常的温度,“去医院看看吧,有点发烧。”

“不用,胃炎有点发烧正常。”方锐慢吞吞翻了个身。

“那你打算就这么扛过去?”林敬言明摆着不放心。

“先扛过这两天再说吧,肖时钦可不好对付,我们主场不能再输了。”方锐慢吞吞地说。

接下来的两天林敬言干脆在兴欣暂时扎根。方锐忙得白天几乎没时间回宿舍,他便也不去打扰,要么一个人找台电脑打打荣耀要么跑去食堂帮厨,愣是凭着记忆和想象力模拟了一份食堂的菜单,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粥。

“尝尝,我做的。”林敬言笑着递过去一碗皮蛋瘦肉粥。 

“行啊老林,退役以后手艺见长。”方锐吸溜了一口,“居然没有糊味儿!”

“不就糊过一次吗。”林敬言佯作不满。

“那一次就印象够深刻的了。”方锐慢慢喝着粥。

“再添点?”林敬言问。

“够了。”方锐摇头,“饱了。”

“好吧。”林敬言自己也低下头开吃,面前的一碗粥很快见了底。这么小一碗粥怎么可能吃得饱呢?这家伙恐怕还是不舒服。算了,现在少吃就少吃吧,比完赛第二天无论如何都要押他去医院。

 

林敬言没想到自己会用这种方式把方锐送到医院。正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放在方锐身上有时候其实挺合适的。比赛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方锐的发挥也处于正常水准,赢下擂台赛最后一棒后又在团队赛里继续暗搓搓祸害对手。观众席上的林敬言松了口气,昨晚方锐起码有半宿没睡觉,没有影响现在的发挥实在可谓幸运。

常规赛第二场,兴欣主场对雷霆7:3获胜,不错的分数。

赛后握手,双方队员按部就班,林敬言决定提前出去叫辆车。记者太多,贸贸然上兴欣的车显然不合适,不如趁着这会儿没什么人先溜出去。反正场上握手这种事他也干过无数次了,没什么看下去的兴趣。

五分钟后他叫到一辆车。

八分钟后司机开到附近。

九分钟后他坐上车。

十分钟后电话响起,来电人方锐。

“喂?”林敬言有点奇怪地接起来,这个时候兴欣不是应该在接受采访吗?

“喂老林流氓吗,我是包子啊,你在比赛场吗?”电话那头。

“我……还在。”林敬言忍住吐槽的冲动,这什么鬼称呼啊。但下一秒,他的注意力就彻底不在“老林流氓”上了,因为包子在那边很急地喊了一句“我们副队说他要不行了。”

“啥子???”

林敬言一瞬间连在霸图耳濡目染的Q市方言都蹦出来了。他来不及想太多,急忙叫司机掉头在门口等,自己戴上口罩匆匆赶回场馆。好容易逆着人流跑到兴欣的备战室,就见乔一帆十分担心地端着一杯水站在卫生间门口,罗辑和安文逸各拿着手机在着急地讲着什么,莫凡站在角落什么也不说却明显也很着急,包子则一脸着急地在不知道干什么。苏沐橙不在,大概是去单枪匹马面对记者了。

“怎么回事?”林敬言气还没喘匀。

“是这样,方锐前辈他比完赛还好好的,刚刚忽然就……”乔一帆解释道。

“我明明是说萧山的设备不行了,卫生间的设施都这么差劲。”方锐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别贫了,我叫了车,马上去医院。”林敬言话虽然这么说,心里却还是轻松了一点。这人还能贫,说明精神还可以,不至于像包子说的那样。这个包子……

“吱——”门被打开。

方锐一身冷汗地走出来。

方锐努力想把腰挺直一点。

方锐无力地“靠”了一声,一把抓着眼前不知道是谁的手缓缓蹲下。

就差没晕过去了。

“快快快搭把手,我叫了车。”林敬言急死了。他现在的姿势没法把方锐直接架起来,又不敢瞎折腾太大动作,最后还是选择求助看上去最身强力壮的包子。包子这次倒没有脱线,和林敬言一起把方锐扶起来,一左一右往外走。司机看到方锐一脸的惨白也吓坏了,一路狂飙闯红灯压实线,总算风驰电掣地把人送到最近的医院。然而,闻讯而来的记者也很快赶到,乔一帆和安文逸自告奋勇去应付记者,顺带伙同莫凡拉走了似乎又回到状况外的包子。

“他怎么样?”林敬言紧张地看着医生和方锐,后者正努力撑着扶手坐得十分辛苦。

“先打止痛针和止吐针。”医生皱眉,“你是不是吃了什么?”

“没……有啊。”方锐犹豫。

“到底有还是没有?”医生看他一眼,“你不说我没办法对症下药啊。”

“我……今天下午吃了止痛片,可能剂量没把握好。”方锐吞吞吐吐道。

“剂量多少?”

“三片奥美拉唑。”

“卧槽?”声音来自旁边的林敬言。这玩意儿能止痛没错,但人家写了一次一片的,这是一次服用了三次的量?

“我就是下午觉得不对劲,怕影响晚上的比赛……”方锐蔫蔫地说。

“那也不能乱吃止痛药。本来就伤胃的东西,你这么吃,没毛病也得弄成有毛病了。”医生唰唰地写完病例,“给你们安排个床位吧,先打四个小时吊瓶。”

 

方锐发誓,他以后再也、再也、再也不作了。因为,黑化的林敬言宛如霸图诸位上身……魔性又搞笑。

“不是说过不能乱吃吗?六年前我就跟你说过,说到现在你还是不听!”林敬言黑着脸抱臂。

“以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规律,少吃外卖少吃方便面——这一点我要跟你们苏队长反映。食堂的菜品已经改进很多了,虽然味道一般,但营养和尾声还是不错的。”林敬言伸出右手食指推两下眼镜,一下重一下轻。

“你这样我怎么放心你一个人在兴欣啊。”林敬言四十五度角望向窗外的灯火,神情忧郁。

“老林……”方锐神情复杂。

“好了早点睡吧,液我给你看着。床头灯光不影响吧?那只手伸进去。”林敬言给他掖着被子,“什么事?”

“没什么。”方锐故意把没有输液的手伸进林敬言袖管里。手提肩挑的副队长做久了,偶尔撒个娇也不错。

“老林啊。”

“嗯?”

“我喜欢你。”

评论(14)

热度(2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