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职/喻黄】毒穴(01)

写完了楔子再改文章名这种事儿大概只有我做得出来(趴。

结局想好了,开放式或HE,不放玻璃渣。

关于缉毒警吃药的事儿大概属实吧(参见《毒斗天南》),但具体怎么个形式我就查不到了,吊瓶和药片都是我瞎写的x

第一章

喻文州赶到百花后第一时间调了黄少天失联前最后的音频记录,闭着眼重重复复足足听了半个小时一言不发,连于锋在旁边给他倒了杯茶都毫无反应。如果不是渐渐急促的呼吸和慢慢握紧的拳头,于锋和邹远几乎就要以为他已经睡着了。

“那个。”邹远小声说,“喻队还好吗?”

“不好说。”于锋摇摇头。他也听过那段嘈杂的音频无数次——密集的枪声,哗啦啦水声,此起彼伏的惨叫声和凌乱的脚步声,还有最后两秒钟里黄少天压抑的一声“靠”。这样的东西他听着都揪心,又何况喻文州呢?

“喻队,休息一下吧……”邹远终于看不下去了。

“我没事。”喻文州缓缓摘下耳机,“是黑吃黑吧?”

“啊?哦,是的。”邹远难以置信地点头。这是他们结合长时间的跟踪资料加上一整天的讨论得出的结果,没想到喻文州听了半小时音频就能听出来。

“我在飞机上看过资料了,不是凭空猜的。”喻文州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Y省较大的贩毒集团有两个,一个以“戚老大”为首的活跃于边境,一个以“发财哥”为首的活跃于靠内地的一侧。毒贩之间没有道义可言,他们谁都想把对方吃掉,相互之间使绊子藏刀子的事情很多,但谁也都不想给警方留下蛛丝马迹。基本情况是这样吧?”

“是的。”于锋钦佩地点点头。两年了,喻文州一点没变。就跟他还在蓝雨的时候一样,温柔起来像一池水,理智起来像一块冰。就像现在,尽管眼睛里全是血丝,脸色也白得不像话,但骨子里的沉着和冷静却一刻也没有离他而去。

“少天是去了哪一个帮派。”喻文州喝一口冷掉的茶,指尖微微有些颤抖。

“戚老大的。”邹远说。

“在之前的行动中,黄少传递出的消息都是比较顺利。”于锋说,“意外发生得太突然了。”

“嗯。”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情况比他想象中的要乐观一些,既然是黑吃黑,那说明黄少天的身份还不一定已经暴露,总还有一线生机。

“喻队,先休息吧。”于锋看看时间,十二点,“假的身份信息明天就可以送到,队医也会在明天一早赶来。其它的像名牌行李箱,雪茄烟这些道具,后勤部也会在明天一早送过来。”

“好……”

“喻队!喻队你没事吧!”

喻文州站起来的时候身子歪了一下。在过去的三天两夜里他的睡眠时间加起来也不足十个小时,大脑着实已经过度疲劳。好容易撑着桌子等眼前的黑雾散尽,就见于锋和邹远两人已经一脸惊恐地一左一右架住他。

“喻队你怎么了,要不要紧?”邹远紧张地问。

“要不我打电话让队医现在就来吧?”于锋紧张地问。

“不用不用,没事,我去躺会儿就好。”喻文州摆摆手,“放心吧,少天回来之前,我是不会倒下的。”

喻文州这一觉睡得很沉,却又极不安稳。他觉得自己好像睡着了,又好像没睡着,耳边一直断断续续回响着同一个呼唤,眼前也总是充斥着一摸鲜红的色彩,挥之不去。在一条路上无休无止地走了很久,才忽然在一个岔路口找到尽头,尽头处却赫然伫立着一个清清冷冷的墓碑,而自己手中则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捧洁白的秋菊。

少天啊。

少天,你在哪里?

少天,等我……

“喻队,醒醒。喻队?喻队!”

“啊?”喻文州猛然惊醒,发觉自己居然出了一身冷汗。再一看,天已大亮。

邹远给他递了块毛巾:“队医来了。”

“好的,不好意思。”喻文州定了定心神,“请他进来吧。”

队医带来了一瓶吊瓶和几板口服的药片,都是保护神经系统的药物。前往贩毒团伙卧底的警察为了完成任务经常不得不吸食毒品,而这些药物则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毒品对他们身体的伤害,尤其是精神上对毒品可能产生的依赖性。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透明的液体正一滴一滴进入他的体内。

“假身份已经做好,缉捕G市毒枭‘杨老板’的消息也透过网络散播出去了。”于锋拿着一沓假名片和一张假身份证风风火火进来。喻文州用没有打针的手接过来一看,上面的姓名写着“杨敛荣”,照片却赫然是他的。

“什么身份?”他问。

“杨老板,表面上做家具生意实际从事毒品贸易,身家数十亿并养有三个情人,以贩养吸。这次来Y省是为了打探国际毒品走私的行情并考虑进一批货。”于锋说着递过去一部手机,“这里含有各种‘杨老板’的‘个人信息’,包括伪造的电话簿、通话记录、短信记录和微信聊天记录。”

“想得很周到。”喻文州对这位自己队里的前队员笑笑,“蓝雨的密语还记得吗?”

“大部分记得,电脑里也还存着备份。”于锋说。

“好。”喻文州点点头,“差不多了,可以行动了。”

两个小时后,喻文州已经穿上了一身西裤风衣皮手套。冒牌的“白粉”放在一个看上去挺旧了的小药瓶里,保护神经系统的药物则也被碾碎了放在皮箱的衣物中间。领带的下方隐藏着一个长得和旁边的纽扣几乎一模一样的窃听器,还有几个窃听器和监视器则被藏进了风衣的夹层里。至于喻文州本人,严重的睡眠不足已经使他看上去颇为憔悴,刚刚打完吊瓶又让他浑身发冷,倒不用再做什么过多的伪装。但就在他要出发的时候,于锋却显得越来越焦虑起来。

“还请千万注意安全啊喻队,那些毒贩子根本就不要命。”于锋说。

“嗯。”喻文州答应。

“找到黄少以后及时联络,我们会随时接应。”于锋说。

“没问题。”喻文州说

“你和黄少接头的时候最好用密语,那些家伙的反侦察能力很强的。”于锋说。

“好的。”喻文州说。

“还有……”于锋欲言又止。

“哈哈哈。”喻文州反而笑了,“小锋你是不是不放心我?”

“我……”于锋脸一热,“有点。”

“说实话,我之前也有点不放心我自己。”喻文州说,“听说当过警察的人身上大都有股官味儿,虽然我平时不这么认为,但毒贩的嗅觉却总是比我们更灵敏。另外,我因为格斗水平有限,所以几乎从未参与过这类贴近追捕和潜伏的任务。但这次不一样,我一定要去,而且一定要不辱使命。”

喻文州的神情十分诚恳,于锋看着他,已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位拥有传奇经历的蓝雨队长,曾在一片唱衰声中义无反顾地坚持并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缉毒警,这次也要义无反顾地在一片不看好中独闯毒穴了。

“加油。”于锋的声音已经有点颤抖,“加油,队长。”

“嗯,我会的。”喻文州笑笑,拉起行李箱出门。他要驱车前往一个名叫“新都市”的木材加工厂,那是一间已被警方确认制毒嫌疑,但还未收网的工厂。据一个被捕罪犯的情报,那里正是“戚老大”众多据点之一。

到达目的地,停车,下车。

“记住,你现在是杨老板。”

喻文州裹一裹风衣,径直走进去。

评论(3)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