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林乐】破命符(下)

上篇见 https://huzhenhuanke.lofter.com/post/1df0233a_ee93d95c


05

一位千年老神仙和一名百年莲花妖就这样撒丫子往后面跑去,直跑得连滚带爬,呼哧带喘。他们没时间回头,却听得饕餮的吼声越来越近,一股血腥味也越来越浓。被饕餮吞吃的人也好,妖也好,甚至神仙也好,都会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连六道轮回都不可能再进去。掌命神官把这种凶残的凶兽放出来,用意之狠,令人咋舌。

“老林闪开!”张佳乐喊道。

“你先过去,我顶一会儿!”林敬言说罢推了张佳乐一掌,后者没来得及出声反对就凌空飞起,落地时已离护城河不远。他灰头土脸地挣扎起来,只见那饕餮腾空跃起,竟是马上就要将林敬言生吞活剥的架势。

“老林!”张佳乐惊道。

“你快下河,我把它引过来!”林敬言身子一矮躲开了,转手还了那猛兽一拳。但他现在这个时辰还没什么法力,一拳打上去只像是挠痒痒。饕餮根本不把他当回事,嚎了一声便又是纵身一跃。这次它张大了口,林敬言立刻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吸力在将他往后拖,于是他急忙扳住旁边一棵粗壮的槐树,把自己硬拉过去,随即就地滚走。

再过去些,再过去些才有胜算啊!林敬言咬咬牙,奋力地又往前跑了一段。在一次又一次地躲过了身后泛着血光的獠牙后,他终于感到肩头一麻——饕餮的利爪勾住了他。林敬言急忙忍着痛施法,一捧月影之沙直朝饕餮的眼睛扎去。那怪兽爪子一松,林敬言便凌空摔下。

怪哉……下面这是垫了什么东西?一个大莲蓬?

“我倒要看看你今日能不能吃了我!”张佳乐一声怒吼。他此刻身在水中,脚踏两朵莲花,周围金光熠熠,绚烂万分。不愧是当年的百草仙君转世,这样的场面让寻常人看了,哪里会将它当成妖术?不把张佳乐当神仙供起来都已经很矜持了。

可惜饕餮丝毫不会欣赏。他嚎叫一番,丢下林敬言,直奔张佳乐。张佳乐早已蓄好了力,只等这一下,便将所有金光化作利刃的形状飞向那饕餮。

快些天黑,快些天黑吧……

林敬言捂着几可见骨的伤口,有些趔趄地站起来。张佳乐只有几百年的修为,真的打起拉锯战来,根本不会是那个上古神兽的对手。

斜落的阳光终于从人间消失。林敬言胸口一松,身上气劲顿生——夜晚来了!

林敬言伸手一指,包袱中的折扇便化为宝剑。他轻踏地面,快步腾空,直取饕餮。

饕餮正张大了嘴要去叼张佳乐的脑袋。

林敬言一记拦山虎和双月牙,饕餮丑陋的大脸上挨了两个重重的耳光,被逼得长啸一声,往旁边避了一步。林敬言此时也顾不上肩上的伤,从岸边高高跃起,又接了一招伤疤之痛。

“连你这畜牲都对付不了,我这个神仙还是不要当了。”林敬言难得恼火,咬着牙说。现在夜幕降临,又在水边,他和张佳乐都得以施展全部法力,无需像刚才那样苦苦挣扎,更不会坐以待毙。

张佳乐捂着胸口咳了几下,双臂前推,几束金光再度打到饕餮身上。

“你快别打了!”林敬言忽然说。

“什么?”张佳乐喘着气问。

“快住手,你现在伤势太重,强行发力会损耗修为。”林敬言说。

“损就损吧,你一个人打不过它。”张佳乐不为所动。他从头顶祭出一颗金灿灿的内丹,聚全身之力于百汇,再将其全部导向指间的一个点:“老林!”

“你……”林敬言想喊停已来不及。张佳乐的意思很明白,他施法离不开水,就索性把所有法力都打到自己身上。这一举动着实疯狂,因为内丹是仙妖之至宝,万一受损,本体同样会灰飞烟灭。张佳乐这样做等于把命直接交到了他手上。

没时间再纠结,林敬言挺身往前,在身后万千金光集聚的焦点站定。意气所向,是饕餮的血盆大口和长长的獠牙。

“起!!!”

 

06

好一片宁静天地。

林敬言趔趄着倒退几步,望着那凶兽逃窜远去的背影,终于支撑不住跌坐下去。肩头的伤被又一次撕裂,淋淋漓漓的献血在泥地上淌了一路,又在他给予饕餮最后一击的地方戛然而止。张佳乐收回内丹,笼罩天地的金光就此黯淡,他摇摇晃晃走上岸来,一头栽倒在地上。

四周都只剩下了黑暗,所幸他们迎来了曙光。

“张、张佳乐。”林敬言气喘不匀地叫了一句。

“干嘛。”张佳乐闭着眼睛应道。

“你还相信命数吗?”林敬言说。

“去他的命数。”张佳乐摁着胸口,还想说些什么,却呛咳着吐出一大口血,“可恶……差点被它打回原形。”

“我给你渡些真气。”林敬言挣扎着坐起来。

“省省吧,我顶多变回一株并蒂莲,你要耗尽了仙力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我好像听说所有夜游神的本体都是只大乌龟?”张佳乐信口胡扯。

“难道你想让世人看见一朵莲花插在龟壳上?”林敬言反问。

“哈哈哈哈。”张佳乐大笑,笑着笑着就开始咳嗽,咳了半晌喘过气来后又接着笑。两人就这样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任东风把衣衫吹开,看星空将天地点亮,仿佛能一直这样躺千年万年。

事实上只过了小半个时辰,凶兽的吼声便又从天际传来,一个巨大的黑影再次顺着天梯咆哮而下。林敬言和张佳乐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的脸上看出了苦笑——穷奇来了。

既然要致他们于死地,又怎么会只派出一只凶兽呢。

“我打不动了。”张佳乐如是说,神色不见得多悲哀。

“我大概也是。”林敬言起身把手一挥,周围的夜色便一点一点浓重起来,渐渐地遮蔽了星辰,也遮蔽了月光。

“就在这儿等吧?”林敬言问。

“就在这儿等吧。”张佳乐循声挪到林敬言旁边躺下,“你说它需要多久才能找到我们?”

“一柱香吧。”林敬言也躺下。

“一柱香不短了。”张佳乐说,“老林,我还有个问题要问你。”

“抓紧说啊。”林敬言轻轻地笑两声。

“我们以前到底是什么关系。”张佳乐说。

林敬言不语。

“抓紧说啊。”张佳乐学着林敬言刚才的语气。

“那我说了。”林敬言低声道,“星月神官和百草仙君,是天庭上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哦,是吧?”张佳乐说,“那夜游神和莲花妖呢?”他将左手往外探,没伸出多远,就被另一只手紧紧握住。

“当然也是。”林敬言说。

穷奇的吼声越来越近,周身的风也刮得愈来愈猛。林敬言和张佳乐闭上眼睛,在彼此的脸颊上印下了一个吻。

能够如此相会,就算灰飞烟灭,又有何妨。

 

“站住!”

一个年轻的声音猛地响起,紧接着,狂风扫落叶,冷雨翻腥云。穷奇的嘶吼被分割成断断续续的噪声,打斗的动静似乎要将这里搅个天翻地覆。

“谁在外面?”张佳乐觉得这声音莫名耳熟。

“不知道呢。”林敬言一挥手撤了夜幕。层层星辉又一次铺洒下来。他仔细望去,月影唏嘘,人影依稀。

“好像是唐昊。”林敬言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什么?”张佳乐一骨碌爬起来,“这就是那个结果子很甜的人参果精?我救过他?不对啊,他身上怎么有仙气?”

“他成仙了?”林敬言说。

“你问我我问谁。”张佳乐白了他一眼。打斗仍在继续,两人均是诧然望着扭作一团的唐昊和穷奇。唐昊出手可比他们刚才猛多了,直接对准凶兽的脑袋招呼,一套拳打脚踢肘击加膝袭。若不是那穷奇比饕餮更狡猾,恐怕早就被这位新晋的人参果散仙揍成了猪头。

“你想要做天庭的神仙吗?”穷奇忽然开口说话。

“你说什么?”唐昊愣了一愣。

“这两人是天庭的罪人。只要你我一同杀了他们,就可以到玉帝那儿领功。”穷奇发出可怕的笑声。

“滚你的蛋!”唐昊怒道,“还想领功,老子先宰了你!”他飞身踹出一脚,那穷奇也大吼一声,却蓦然在黑夜中化作一团烟雾,逃了。

“哪里跑!”唐昊还要追,却被一个白须白发的老头儿拦住去路,左右也挣脱不开,气得他大叫,“你这老家伙火急火燎的让我升仙去救恩人,如今我听你的话升了仙,怎么反倒不让我去救了!”

“你已经救下他们了。”月老指一指错愕的林敬言和张佳乐。

“可它跑了啊!”唐昊说,“若那东西以后再来吃他们怎么办?”

“不可能的。”月老捋捋胡须,“玉帝有令,星月神官、草木仙君……还有那棵人参果,听旨。”

三人茫然,歪歪扭扭地就地跪了跪。

“林敬言、张佳乐二人,曾犯天条,贬落凡尘。今期限已至,着月下老人将其带回,听候发落。人参果精唐昊曾犯大不敬罪,今念其多年清修,未曾害人,可酌情升仙。掌命身为神官,知法犯法,纵放凶兽,现削去仙籍,罚作凡间服务令,钦此!”

“凡间服务令是什么?”张佳乐小声问。

“就是给佛祖运经书,帮王母打首饰,替新晋神仙盖府邸,加上擦桌子端茶送水刷马桶。”林敬言小声回答。

“咳咳。”月老又捋一把胡子,“还不接旨?你们有什么话不能等会儿说吗?”

“是,玉帝英明!”林敬言和张佳乐叩了头。唐昊皱着眉,也极不情愿地应付了一下。

“我回昆山去了。”唐昊说。

“你不随我上去吗?”月老说,“你立了功,玉帝必有封赏。”

“我才不要他什么封赏。”唐昊说着,又向张佳乐认真拜了一拜,“恩公保重,昔日恩情,永世不忘。”

“好吧。”月老叹口气,“那你走吧,我们也该走了。”

 

尾声

上天庭后,林敬言和张佳乐见过玉帝,听过训话,领了赏罚。毕竟是犯过错的神仙,官复原职也没什么可能。两个人突发奇想,向玉帝请求降为散仙,到凡间讨一个封地慢慢修行忏悔。月老当然知道他们这是想去逍遥,便不动声色地在旁边帮了两句腔。

玉帝应允了:“你们想去哪里?”

“百花谷。”张佳乐说。

“可以。”玉帝说,“去吧。”

于是林敬言和张佳乐再次下凡去。未入山谷,先闻欢声。百花谷中万物枝繁叶茂,桃花镇也一片欣欣向荣,再也无人抱怨这里有妖怪作祟。

对了,百花谷离昆山只有半个时辰的路程,林敬言和张佳乐经常吃饱了饭就过去溜个弯。

唐昊散仙的人参果,大补,还贼甜。

 

-------分割线-------

以下碎碎念,请随意跳过。

最近放出的文都是旧文,原本想写一个老林相关cp的系列,一年前动笔,完成了六篇。然后,没能写下去。在文件夹的小黑屋里存了半年,后来看看,写的还凑合,慢慢放出来算了。

说实在的,挺久没有在这里认真写文了,挺怀念那些日子的。隔了一年,一切都变得很快,好像不知不觉间,自己也淡圈了。

手头的文还有四篇,慢悠悠地,放完再说吧。

如果还有人看的话。

最后,大家端午快乐。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