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嘛,算是个解释?

我平时不太用微博,所以连自己上嘈站了也不知道,三月末的东西了,现在声明可能有点晚了orz…

本文《访谈录》,张佳乐中心,粮食向,收录于正在预售阶段的《世界之巅》。被嘈原因如上。

首先我想说,上图评论区的诸位大概没有专门去看试阅,因为试阅提到了张佳乐没有上场是因为前一场消耗过大,不是为了夺冠“奉献”而特意不上场。

其次,笔者这样写不是为了想刻意虐,因为这句话是张佳乐自己说出来的,不是别人嘲讽的。一个人能拿自己的嘈点自嘲,只能说明他的强大,强大到没有人能从心理上削弱他。当然这是个人理解,如果各位觉得偏颇,那也只能先暂时在这里说一声抱歉,左右也不能改了。

再者,主催让我多放一句试阅,现试阅摘录如下:

韩文清拒绝邀请后张佳乐就光荣晋升为国家队资历最老的队员。然而资历老归老,前辈的架子却一点也端不起来——君不见还有个荣耀史上成精的领队呢。

但张佳乐却切切实实地感受了一把“老”的感觉:这种世界级大赛的强度确实太大,对于手速、耐力的要求也确实非常高。百花式在国内被研究了许多年,放到世界舞台上却还是个很新鲜的打法,因此张佳乐也常常被当做杀手锏之一在团队赛出场。

我明明是中国队的大腿之一嘛,谁说老将会拖后腿,张佳乐当时还挺高兴地想。

直到他在半决赛中被一个年轻的魔道拖得赛后直接瘫在椅子上起不来。挣扎着出去跟对手握了手,回到酒店几乎倒头就睡。
消耗过大,决赛自然是最好不要上场。最后的登顶之战,苏沐橙代替了他的位置。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职业选手,上场之前气氛却还蜜汁紧张,毕竟是世界级的顶尖赛事,他们都承载着太多太多期望。

结果张佳乐忽然站起来:“别怕,你们一定会赢。”

“为什么?”孙翔心直口快直接问。

“因为这次总决赛我不上场。”张佳乐故作深沉。

这个玩笑开得所有人都一愣,紧接着又都会心一笑——这位中国第一弹药自黑起来也是蛮拼的。

……

“所以当时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记者问。

“就是想让大家别那么紧张嘛。”张佳乐莞尔,“也让我自己不要那么紧张。虽然……我并不在场上。”

(手机没办法加粗,手动高亮:张佳乐说这句话的神情是“故作深沉”,和虐没有一毛钱关系。)

最后也要感谢嘈我的妹子。她说得也有一定道理,是我的试阅没选好。不过评论区的几位的言论也确实让人有些受伤,还望以后不要断章取义。如果因此给本子的销量和评价带来了什么负面影响,那就真的十分抱歉啦。

最最后,特别感谢主催er打死都不想让我知道我被嘈了的保护。

占tag抱歉。

谢谢大家。

评论(2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