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白庶与散零妖们

很沙雕,cp白庶x杨聪,和鸟老师的脑洞

01

白庶到三零一的第一天,队长杨聪带着很抱歉的神情说,有件事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们都是妖。

“我叫杨聪,本体是棵成精百年的野洋葱,这个队伍是我当年东奔西跑好容易凑起来的。”

“我们的战队叫三零一,读作散零妖。散零妖里都是妖,梦想一起打荣耀。”

“你的本体是白薯吗?”杨聪的眼神中饱含期待。

白庶惊恐摇头:“我是人。”

“哎呦。”杨聪一顿足,“那你咋叫这么个名字,我们都以为你是同类来着。”

但杨聪毕竟是个很沉稳的妖怪,当下就给队员打了电话:“新副队欢迎仪式要按人类的习惯进行”

什么叫人类的习惯?白庶奇怪。直到他来到训练室,一群人开始排着队给他递名片。

“你好副队,我叫高杰,是木棉树,xx年成精,xx年出道。”

“你好副队,我叫钱文举,是梨树,yy年成精,yy年出道。”

“你好副队,我叫aa,是bb,cc年成精,cc年出道……”

“你们是不是对人类的习惯有什么误解?”白庶一头雾水。

杨聪沉思,又出去给后勤部的妖怪们打了个电话。第二天,杨队长的抽屉里多了一本《人类的自我修养》。

 

02

白庶在欢迎仪式上始终没有看见三零一的治疗,职业守护天使,名字应该叫孙明进。

“我让他在宿舍待着,你一会儿就能见到他了。”杨聪如是说。

白庶没听明白,直到他打开宿舍门,就见到里面一个穿着短袖的家伙躺在地上。

白庶险些夺路而逃:“啊!!!”

“副队你好。”那人一脸无辜,“我叫孙明进,队长怕你的房间太冷,让我过来待一会儿。”

白庶:?

孙明进说:“我是一颗火山石,俗称桑拿石,冬天所有队友屋里的暖气都归我管。”

白庶:??

“但是一到夏天他们都特别嫌弃我,都不愿意让我坐旁边。”孙明进叹一口气,“副队,我听说你是个正直的人类,你要为我做主。”

白庶:???

但白庶确实是个正直的人,听到“为我做主”四个字就点头答应了:“你坐我旁边吧。”

至于后来在训练室里开着空调打荣耀还差点热到中暑的事,不提也罢。

 

03

白庶一直觉得洋葱成精是没有威胁性的,直到孙明进友情提醒他:“不要惹队长生气,不然你会哭的。”

“leader有这么凶吗?”白庶疑惑地望一眼杨聪,后者不明就里,还笑呵呵地冲他点点头。

“我不信。”白庶说。

然而下午的训练他就忍不住痛哭流涕:“leader你别生气,新战术不用就不用吧,我来配合你也行!”

杨聪万分诧异:“我没生气,我很开心啊,你别难过,我会努力转型!”

“真的吗?”白庶抹眼泪,“我其实一点都不难过,就是leader……你的气味好像有点太刺激了!”

后来白庶才知道,杨聪高兴和生气的时候都会让周围的空气变得非常具有刺激性。然而作为一名阅历丰富的老队长,生气是可以克制的,高兴是很难克制的。

“风景杀离队。”白庶鼻子一酸。

“队长躲在我盾牌后面!”白庶眼眶发热。

“刺客,准备偷袭!”白庶一边泪流满面一边喊。

外界至今仍不知道,为什么白庶赢下每一场比赛后都会哭。

 

04

白庶发现李亦辉是半个同类,虽然他本人坚决反对任何与人妖相关的词汇,谁说跟谁急。

“我出道之后才知道我爸本体是檀香木。”李亦辉说话的时候周身散发着幽幽清气。

 

05

白庶在训练营附近看到了散零妖前任副队许斌的花盆。

“斌子是棵铁树。”杨聪曾回忆道,“他修炼的过程可慢了,快要成精的关头我们都很紧张,每人每天都要去淋一点水。又怕他不耐水渍,隔一会儿就抬起花盆把水排掉。他化成人形的时候头发都是湿的。”

后来三零一和微草遇上的时候白庶对阵许斌,双方握手时白庶特意观察了一下对方的头发——发质偏硬,一看就很扎手。

白庶顺手就递了瓶矿泉水:“听队长讲过你的传奇,请多指教!”

许斌:“谢谢……???”

 

05

白庶发现高杰和钱文举特别忙碌。T市入春了,他俩都在忙着开花。

“队长副队,我请个假!”钱文举大叫一声,摘下耳机跑到楼下去。

“队长副队,我也请个假!”高杰大叫一声,摘下耳机跑到走廊去。

“所以为什么高杰可以在走廊,而老钱必须到院子里去?”白庶曾经悄悄问过这个问题。杨聪对他比个手指“嘘”了一声,等到了晚上才把他叫出去:“带上麻袋,跟我捡花。”

哦,木棉花可以煲汤。

“高杰是从妖都的妖,本来想去蓝雨。我劝他与其和人类厮混不如来散零妖,他想了想,答应了。”杨聪说。

“所以我们每年春天都按照妖都的方法做汤。”杨聪又说,“文举嘛,等过一个月,食堂就该免费给大家发梨了。”杨聪又说。

白庶神情复杂:“leader你会不会觉得我特没用?冬天不能提供暖气,不能当空气清新剂,不会开花也不能结果子。”

杨聪一愣,随即笑笑,揉一把他的头发:“你是三零一的副队长啊。”

他说的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

他的身后,是似火的木棉,胜雪的梨花。

 

06

据说后来散零妖的正副队长在一起了,是那个人类先告的白,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就嗷呜一口咬了下去。

然后眼泪汪汪地松开。

“还是算了吧。”杨聪叹一口气,“人妖殊途。”

白庶摇头,夏休开始天天练习生吃洋葱。归队的第一晚,杨聪的房门又被敲响。

“小白?”杨聪说,“你有什么……唔!”

白庶的唇无比精准地撞上来,慢慢滑过他的脖颈,在倾侧停留住轻轻吮吸,留下一个的刻骨铭心的吻痕。

“队长。”白庶满足地抬起头,“你好辣。”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妖怪透露,他们的副队在新赛季中表现神勇,百炼成钢,再也没哭过。

*散零妖是三零一的天津话

评论(25)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