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四十七)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我怎么这么懒

四十七章
环顾四周,肖时钦只能想到两个词:
进退维谷。
乱七八糟。
按理来说,他们这些大神对付这些小怪应该完全是碾压才对。奈何这些蜂拥而至的小怪全是鬼剑士,有阵鬼有斩鬼的那种,而上百个鬼剑士一起吟唱的场景还是很恐怖的,稍不留神就会一脚踩进鬼阵里去。好在现在这些小怪靠得还不够近。要是让它们在本来就滑不溜湫的冰桥上放下一个鬼神盛宴,那就真是要呜呼哀哉了。
要守住,不能让小怪上桥!
肖时钦一边火力全开的射击,一边迅速的分析着周围的局势。苏沐秋架着几乎已经失去行动力的叶修,护着两个牧师刚刚冲到对面;楚云秀、苏沐橙、罗辑、乔一帆、李轩、孙翔、刘皓等等一干人还在桥上;韩文清、林敬言、方锐、唐昊、孙哲平正在登桥;而他、周泽楷、张佳乐已经被拖在了包围圈里。
刚才王杰希说的对,太慢了。在冰桥上移动的速度太慢了,过桥前摆脱小怪的速度太慢了,他们三个朝冰桥靠近的速度也太慢了。
很可能守不住。
“收缩,集火打断!”肖时钦改变了策略。
张佳乐和周泽楷闻声立刻向他靠拢,三人背对背向着各自正对的120度区域扫射,把所有攻击都用在了打断吟唱上,不为杀伤,只为减少鬼阵对行动的束缚。
“他们差不多过去了!”王杰希的声音从上面传来,他和高英杰一直在进行辅助攻击。
“我们准备撤。”肖时钦说。
“卧槽!”张佳乐忽然一声惊呼,“快闪!”
“啊……”周泽楷感到视角黑了一片。
又是暗阵!
“别慌。”肖时钦说。他们已经到了冰桥入口,甚至可以听到冰桥的融水滴滴答答往下淌。
“你们先过去,再用火力掩护我。”张佳乐的站位正好背对冰桥,便突然来了一阵猛烈的爆发,突突突的枪声和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响成一片。
既然看不到目标,就干脆遍地开花。
“太冒险了。”肖时钦想求稳。
“快点,这种打法我坚持不了多久。”张佳乐说。
肖时钦有点踌躇。他知道张佳乐说的在理论上是可行的。可万一他们在冰桥上多耽搁了几秒钟,或者张佳乐的状态保持不到那个时候,牺牲就将不可避免了。
没办法全身而退了吗?不对,直觉告诉他,他好像一直遗漏了些什么……
喻文州!喻文州呢,他去哪儿了?
李轩说上冰斗……阵鬼不好……术士更合适……术士!冰斗!
“快走!”肖时钦顾不上解释,推一把周泽楷,又拽过张佳乐,跌跌撞撞摸上冰桥。
“英杰,跟上他们!”王杰希说着,自己却操纵着扫把猛的一个转向,停在悬崖边上。
身后的大片区域渐渐升起越来越浓的黑气,把小怪们一下子扯紧了:
术士的七十五级大招——幽魂缠绕。
“好险!”对岸的楚云秀长吁一口气,“这喻文州,还真沉得住气。”
“可他一会儿怎么过来?”李轩却很担忧。
“他们到了以后,加上沐沐,我们这里有五个枪系,再加上远程,掩护他还不容易?”楚云秀不以为然。
“来得及吗?”李轩依然很担忧。
“怎么会来不及……”楚云秀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脸色一变,“不会吧,那个冰斗看起来……啊!”
索克萨尔的身形忽然晃了一下。
“喻队!”众人惊呼。
冷静,要冷静,喻文州深吸一口气。他现在位于冰斗半弧的最高处,身后是密密麻麻的小怪,眼前则是万丈深渊,还有悬空的远处的冰桥。
“这次有点冲动啊。”喻文州自嘲的笑笑。他拦住了李轩,自己却悄悄过去了,费了半天劲才爬上冰斗。他原来的想法和楚云秀一样,掩护队友完全通过后,再借助远程的火力掩护过桥。但爬到一半,他就发现,原本很粘手的冰斗变得滑了起来,而自己的术士袍居然沾上了一大片水渍。
有融冰融雪的设定!不光是湖面的冰会融,冰桥的冰,冰斗的冰都会融。这意味着,再往上走,一切就会变得不再可控。
是上去,还是回去?
气温越来越高了,棉衣变得有些碍事。喻文州靠着冰壁,把法杖立身旁,脱了棉衣往下一扔。只见棉衣在半空中被风撕扯着,像断线的风筝一样一头栽下悬崖,转瞬便只剩下一片虚无。连影子都没有,连声音都没有。回头看看,小怪成群结队的冲出来,苏沐秋架起叶修开始突围,肖时钦、周泽楷、张佳乐以滞后为代价为众人断后。
现在正是需要一个控场职业掩护的时候。
那就上去吧,还犹豫什么?喻文州嘴角勾出一个弧度。孙翔可以为了不拖累团队放弃生命,张新杰可以为了救人屡次犯险,李轩和乔一帆可以明知危险却甘于主动置身险境,他喻文州,又凭什么不可以呢?
接下来,就是拔出法杖,继续往上攀登。然后,很及时的吟唱了一个幽魂缠绕。
幽魂缠绕的减速效果非常明显,再抛出个束缚术把贴身追击的小怪清掉,肖时钦等三人已经摆脱了纠缠,快速穿过冰桥。但同时,冰雪融化得也越来越快,
。冰斗顶部的积雪化光了,高度降低了许多,冰水混合的光滑表面也使得站在上面越来越困难了。
“坚持。”喻文州对自己说。他为了维持平衡已经改用了半跪的姿势,前脚踩在一个凹缝里稳住身体,还要一边挥着法杖念咒语一边回头观察形势,不可谓不辛苦。他的姿势有点僵了,跪下去的那只腿甚至有些颤抖,但节奏丝毫不乱。混乱之雨、诅咒之箭、巫毒术……一个接着一个,既不浪费任何一个技能,又不放过任何一只小怪。
肖时钦等三人已经到了冰桥的三分之二。
“我差点忘了,除了战术,他还有这么好的节奏感。”李轩望着远方冰斗上的人影,自言自语的感叹,“要是我,真不一定能撑这么久。”
“第一阵鬼不要太谦虚。”苏沐橙一边说,一边开炮补漏。
“别打到桥。”苏沐秋也过来帮忙。
“这桥还能撑多久?”张新杰皱着眉看着已经融得只剩下一半的冰桥。
“不出意外的话,撑到他过来没问题。”苏沐秋说,“他们到了。”
“远程一起!”肖时钦匆匆几步跨上来,周泽楷和张佳乐紧随其后。
“早就准备好了。”楚云秀抬了抬法杖,准备吟唱。
“好,准备掩护喻队。”肖时钦举枪回身,却愣了一下,“人呢?”
“不是在冰斗上吗……欸?”苏沐橙也是一愣,“刚刚还在的。”
“是不是下去了?”李轩问。
“太急了,而且位置不对。”张新杰皱眉。
“啊,队长过去了!”高英杰说,“冰斗后面!”

评论(4)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