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五十七)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交流催更群583502710,少年约否?


五十七章

走出宿舍,穿过操场,绕过食堂,经过一堆奇奇怪怪的青铜雕像,再走过一座桥,桥下是条河,河里没有水……

“叶神,咱这是要去哪儿?”肖时钦忍不住问,“这路线好像有点诡异。”

“导航这么指的哥也没辙啊。”叶修用手指点点I-pad,“喂,你怎么净带我们绕路?”

“谁让你们出发这么早了,场地还没布置好呢。”I-pad里传出声音,“只好先领你们参观一下校园咯。”

“靠,你怎么不早说,这破地方有啥好参观的!”孙翔表示对校园毫无兴趣。

“所以所谓的‘亡魂的救赎’到底是个什么鬼任务啊!”原本一路全神戒备的黄少天听到“参观校园”之语顿时不满,“要取药剂就要打Boss吧?Boss呢,还要布置现场?难道Boss还不能随系统刷新吗?我们现在在这个地方乱逛完全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

“熟悉熟悉地形也不坏,说不定一会儿会用到。”喻文州找准一个间隙及时让黄少天刹车。

“这些道具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李轩拿着系统前两天提供的绳索。

“都带着吧。”楚云秀说,“反正不知道什么时候会……”

珰——珰——珰!

响亮的铃声忽然大作,在空荡荡的校园里显得格外震耳欲聋。这着实把好好走着路的一行人给吓了一跳

——叶修举起伞周泽楷举起枪黄少天把剑出鞘张佳乐捏起手雷:“都小心!”

小心什么?

什么也没发生。

“你们怎么这么不经吓啊,不就是考试铃么。”I-pad里传来懒洋洋的声音。

“什么考试铃?”大家仍十分警惕。

“啧,学生考试当然要打铃啊,这都不懂,你们读过书么。”系统一本欠揍地说。

“叶修!”韩文清忽然黑着脸叫了一声。

“干嘛?”叶修回头。

“这系统肯定拷贝了你的数据。”韩文清严肃道。

叶修:……

其他人:……

“大孙。”张佳乐在后面小声说,“老韩刚刚是不是讲了个笑话。”

“是吧。”孙哲平无所谓地看看旁边,“老林不是笑了么。”

“啊,哈哈,哈哈哈。”林敬言表示很尴尬,他只是好心配合了一下而已。

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非常无聊,好在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叶修手里的I-pad忽然如死机一般沉寂了两秒钟,屏幕再度亮起来的时候声音已经高了好几个调:

“系统更新完毕!以最快速度去讲学堂!跑!”系统“喊”道。

“你的导航呢?”叶修说。

“我的任务完成,再见了各位,扔了我吧!”I-pad说完又陷入一片沉寂——这次是彻底黑屏了。

“靠,这是要干啥!”黄少天都有一丝愕然。有这么不负责任的系统吗,有吗有吗有吗?

“不管它了。”叶修真的把I-pad扔到一边,“后队变前队,去讲学堂。”

“怎么走?”队尾的唐昊有点懵逼,他刚才没留意啊。

“我记得路。”

“我画了图。”

张新杰和肖时钦的声音同时响起。

“新杰是牧师就算了,小肖带路,全速过去!”叶修说,“任务已经开始了!”

职业选手毕竟是职业选手,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都不差。刚才还稀稀拉拉乱七八糟的一堆人,闻言二话不说立刻进入状态,专心致志地往讲学堂跑。行进的照例是远程在左右,攻坚手在前后及外围,牧师、术士等职业在队伍中间谨防偷袭。

但一路上风平浪静什么都没发生。别说Boss,连小怪都没有一只;别说小怪,连NPC都没有一只。

看来一切都要等到了讲学堂才会揭晓,叶修想。这个荣耀大陆的设定真是越来越新奇了,连他这个荣耀教科书都猜不透。但只要是荣耀,不论怎么变,都是熟悉的。操作是熟悉的,战术也是熟悉的。

放马过来吧,叶修难得豪迈地想。

下一秒他就被黄少天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垃圾话打断了思绪——

“卧槽卧槽卧槽这系统今天是脑子有病还是没吃药啊,看来是又有病又没吃药吧!派两人进去监考是什么玩意儿还有这个粉红色的文字泡是什么鬼啊!”

这次黄少天是自己停下来的,因为大家都惊讶得没心情打断他了。

“什么情况?”叶修挤到前面,就见讲学堂外面的墙壁上浮着硕大的文字泡,上面的内容一行一行地慢慢刷新:

“各位勇士你们好,下面你们将接受挑战——亡灵的救赎。

这是一所普通的大学。可一天前,这里发生了一起神秘的人口失踪事件。两名学生相约去图书馆复习,然而当晚两人均没有返回宿舍,下落不明。

现在正在进行考试的学生中有四名是那两人的舍友,他们对朋友的失踪非常着急,在考试时也惦记着这件事,通过传递纸条的方式交流以期理出头绪。但事实上,尽管他们的信息很有用,他们却并没有任何营救伙伴的能力。

因此,你们的任务就是派出两名代表,截住他们的纸条,帮助他们找到失联的伙伴。切记,只有两人可以进入教室。为了维护考场秩序,禁止一切喧哗。我会跟你们进去,在适当的时期作出相应的提示。

考试期间如有突发情况,请各位守护好考场,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否则你们将很可能得不到想要的信息。

考试时间为三小时。现在,请你们推举考官。”

粉红色文字泡上浮出最后一行字又渐渐淡去。紧接着,本来贴在墙上的文字泡忽然就自己跳了下来,蹦跶蹦跶地往考场里走,还在背后刷新了一句“快来啊”。

“咳。”叶修清清嗓子,“相当于抓作弊的。谁想去?”

众人一阵面面相觑。

“我或许可以试试。”安文逸主动请缨,“我在大学见这些见得不少。”

“好,罗辑呢?”叶修问在场的另一个大学生。

“啊……我没经验。”罗辑诚实地说,他可是连小学听写都没做过弊的人。

“我来吧。”喻文州请缨。

“行。”叶修点点头。这个收集线索的任务看似简单,但实际上非常重要,一丁点毛躁都不可以有,喻文州和安文逸两人确实非常合适,“注意力一定要集中。”

“好。”喻文州和安文逸答应一声,轻轻推门而入,又轻轻把门关上,背影消失在窄窄的门缝里。


评论(3)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