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六十)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交流催更群583502710,少年约否?

 

六十章

“受难者将被剥夺一切攻击力滞留于此,挑战者需启程。若挑战者于受难者牺牲前通关,则为完成挑战;反之,则第二位受难者将进入,挑战者继续挑战。”

“挑战开始。”

孙翔右臂忽如其来的一阵酥软,却邪落地。紧接着,就被不知从哪里长出来的藤蔓缠住,各色NPC也朝他奔去。

“玩家一叶之秋剩余血量:百分之八十七,百分之八十一,百分之七十二,百分之六十四……”系统五秒一提示。

“啊……这?”高英杰一怔,本能地回身冲进包围圈,却发现那些藤蔓怎么也弄不断。

“你干嘛!”孙翔刚吼完,脑袋就被魔界之花叼住。

“我……想救你啊!”高英杰懵道。

“靠!那就快去通关啊!”孙翔怒喝。

“啊,哦!”高英杰回过神,忙调转扫把又往外冲 。但他这一进一出,中间又隔了不少NPC、召唤兽,着实浪费了不少时间。

“百分之五十七,百分之五十三,百分之四十九。”系统的声音不疾不徐。

“百分之四十一,百分之三十九,百分之三十四……”

太快了!

“百分之三十二,百分之二十七,百分之二十五……”

“天呐!”高英杰握着扫帚的手已经开始颤抖。太快了,太快了。他根本就来不及思考自己闯了多远,还有多远。只觉得那个系统冰冷的声音与孙翔的低低的痛呼混在一起,催着他拼命向前,向前。可是,哪里才是前方?

……

行政楼的门开了。

高英杰走出来。

高英杰跌跌撞撞地走出来。

高英杰架着看上去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的孙翔走出来。

“怎么样了?”张新杰下意识地举起十字架,吟唱,大治愈术。圣洁的白光如往常一样顺着十字架顶端流出,却没有向往常一样打入对方体内,而是……从孙翔的身体穿过去了。

“孙!”周泽楷嗖地站起来,茫然望向张新杰。

“不是吧?”叶修都惊疑道。

“恐怕是的。”张新杰语调平静地推推眼镜,手却一抖,眼镜啪地摔在地上。

“他牺牲了。”他捡眼镜时如是说。

他牺牲了。

孙翔?

孙翔牺牲了!?

“不是……这怎么回事?”唐昊跳起来。

“不可能啊,这么快。”肖时钦则强迫自己镇定,“英杰,里面刚才发生了什么?”

四周的目光“刷”地集中到高英杰身上。

“里面……”

里面有什么?有召唤兽,有NPC,有挑战者,有受难者……还有什么?任务该如何完成?有几道关卡?如何才能救下“受难者”?怎样才算通关?

高英杰惶然。他发现自己什么都还没搞清楚,在同行的孙翔已经牺牲了的情况下。心里似乎很慌,却不知道自己具体在慌什么。

“小高不要急。”叶修见他这个样子便已经了然,“还有时间好好想想。孙翔那边不要紧,还有一瓶复活药剂呢。”

“别问他了,让他理一理思路。”叶修又说。

“不要有压力。”叶修最后对他说。

“谢谢前辈。”

高英杰闭上眼睛,只觉得心里一片乱七八糟一点头绪都没有。他转过身,深深地吸一口气,逼着自己把七零八碎的念头组合成一个个句子,再在脑海中一条条地捋:

队长牺牲了,需要复活药剂。

这是取复活药剂的最后一个任务。

受难者只能被绑着不动,挑战者需要尽快通关才能救下两人。

孙翔之所以牺牲,是因为自己慌了手脚,在通关与救人间不知所措。

“这两道门,一道是生门,一道是死门。所以刚才,孙翔前辈成为了受难者,我是挑战者……”高英杰面对众人开始有些语无伦次的艰难地解释:刚才要是果断一些就好了……挑战者是绑定的,取复活药剂的任务必须由自己来完成……

高英杰忽然知道自己在慌什么了:

自己真能完成这个任务吗?

如果下一次还不能完成,就势必造成另一个队友的牺牲。可是所谓的复活药剂,一共也就只有两份。

“小高。”叶修打断了他有点混乱的叙述,“大概的东西我都听明白了。你应该更自信一点的。”

“啊?”

“你是老王一路苦心栽培的继承人,微草未来的队长。”

“你出身冠军队。”

“你在全明星击败过魔术师。”

“你要相信你自己的实力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我……”高英杰愣愣地看着叶修。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位以不正经和气死人闻名全荣耀的前辈如此严肃地说话,如此不吝惜赞美之词鼓励人。

不过,荣耀教科书都这么说。自己大概……没太大问题?

“那谁……谁愿意跟我再进去?”高英杰很没底气地问。谁一起进去,谁就等于把生命交给了自己。

“我。”有人应道。

“一帆?”高英杰惊道。

“我跟你一起去。”乔一帆说,“救王前辈,救孙翔前辈。”

“可是……”高英杰语塞。让好朋友作为受难者进入挑战?这怎么可以!

“你会在我挂掉之前通关的。”乔一帆说,“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训练营的天才少年,我的好朋友。

“以前一直没能并肩作战,那就现在补上好了。”乔一帆说着,伸出右手。

“一帆……”高英杰觉得此刻说什么都是多余。便也伸出右手与之紧紧一握,“谢谢!”

“走?”

“走!”

评论(7)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