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七十九)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没有逻辑的狗血剧情依旧

七十九章
“哈哈哈……”
叶修抹一把脸上的雨水,定睛看时,就见倒地的神枪已经缓缓站起,似乎正带着笑意看着他。
“你?”叶修疑惑。
“我是苏沐秋啊,刚才装NPC逼你尽全力来着。”神枪笑道。
“合着这最后的挑战就是跟你PK吗?”叶修松一口气,刚要习惯性地开口损人两句,忽然发现对方的血量显示已经是百分之零,而且整个人看上去似乎轻飘飘的。
“有什么话抓紧说啊,雨一停我就该走了。”苏沐秋仍然笑着。
“去哪?”叶修问。
“不知道啊。”苏沐秋耸肩。
话音刚落,惊雷乍起。
……
叶修明白了。苏沐秋作为秋木苏帐号卡现身的三次机会已经用完,按照之前的约定,他也将会离开。只是这一次……为什么会作为关底Boss再出现呢?
“我好歹在这儿待了十年,跟系统有点交情。”苏沐秋得意道。
“所以你就说服它让你来守最后一关,然后好给我放水?”叶修说。
“哪有那么好的事。”苏沐秋摇头,“系统都有监测。要是我不尽全力的话,就算你打败我,也救不了人。”
“所以,是你赢了。”他说,“我又输一场。”
又输一场。
叶修不语。
回忆是一道闸门,一旦打开,情感的洪水便会猛地迸发出来。一切都好像没变,十年前,三个人。他和苏沐秋时不时就在电脑前PK一把,每次的结果都会被那个对胜负耿耿于怀的家伙认真记录下来,沐橙有时候会跑进来象征性地给他哥、有的时候也给他加加油。
现在,还是他们两个PK。这里的场景,大概也会被转播到大屏幕上,也会让沐橙看到……
“喂,我输你不多吧,算上这次好像也就二十来场?”苏沐秋忽然说。
“嗯,不多。”叶修说。
“可惜没机会再追上去了。”苏沐秋笑笑,神情没带多少凄凉。雨已经小了下去,淅淅沥沥的,阳光看上去即将从云层里透出来。
“你真不打算说点什么?”苏沐秋说。
“我能说什么,一路顺风吗?”叶修说。
“靠!”苏沐秋气结。
“十年前你走得太突然,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叶修却兀自说下去,“这十年每一次清明我和沐橙都会去看你,什么事儿都、会跟你说。像三连冠,老吴退役,小周出道这些事儿,沐橙跟你念叨过,我也跟你念叨过。所以现在你问我打算说什么,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沐秋。”叶修说,“放心吧,沐橙很好,我也很好,不用挂念。”
“好。”苏沐秋抬头看了看天色,第一缕阳光已经透过云层钻了下来。
“照顾好沐橙,也照顾好自己。”他说,“我大概……不会再回来了。”
“我会的。”叶修承诺道。
“那是什么?”苏沐秋忽然指着叶修背后。
“什么?”叶修转身仔细张望,却什么也没看到。回头再问时,面前的人却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剩一把古朴的教堂钥匙摆在地上。
“沐秋?”叶修叫一声。
再无回应。
“好吧。”叶修捡起钥匙,“这次真被你骗到了。”
教堂里面再没有任何障碍。叶修打开门,很轻易地便循着指示找到了储藏室,据说所谓的“灵魂载体”就存放在那里。叶修本来还想着会有什么诡异的物件,结果真正看到那些灵魂载体时心里却只剩下了满眼的卧槽——你家的灵魂载体是个透明的鸡蛋啊!
“这不是鸡蛋,是‘选手蛋’。”系统一本正经地开口提醒。
“……你说是什么就是什么。”叶修无语。“选手蛋”个头不大,可以清晰地看到里面的角色:大漠孤烟、百花缭乱、毁人不倦、海无量、冷暗雷、小手冰凉、无浪……
“我要怎么拿?”叶修拎起一个蛋晃一晃,觉得外壳好像有点脆弱。
“自己想办法。”系统高冷地丢下一句。
“好吧。”叶修无奈,只得犄角旮旯一通乱找。
“倒计时一分钟。”系统说。
“喂喂喂有没有人性!”叶修好容易翻出一个篮子,也顾不上看干净不干净,一个箭步跑到那一堆“选手蛋”的地方就开始装。这个大的,包子,放下面;这个中等的,方锐,放中间;这个个儿小,罗辑,放最上面;还有俩放不下,用千机伞兜住……
“十、九、八……”
“好了!”叶修兜着一堆圆滚滚的选手蛋步履蹒跚地往外跑。

评论(5)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