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职/喻黄】毒穴(06)


第六章

K市的早晨雾很重。道路上,灌木间,路灯下,到处都是湿漉漉的一片凝露。天快要亮了,东方隐隐地透着些微光,大地却陷入了一日中最黑暗的黎明前夕。一辆黑色的商务车驶入百花。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披上压得皱巴巴警服下车,一出来便迫不及待地点上烟深吸一口。

“前辈好。”于锋和邹远恭恭敬敬。

“来得这么慢,看来你是真上年纪了啊。”同样在吞云吐雾的叶修迎出来,一脸嫌弃。

“废话,老子在兴欣审犯人审得好好的,你一个电话我就得屁颠屁颠跑去蓝雨,再一个电话我又得屁颠屁颠跑来百花。我他妈这两个晚上都是在车上过的。”魏琛骂骂咧咧道。

“行行你最辛苦。”叶修也不跟他扯别的,“再辛苦一个晚上怎么样,去接应你们蓝雨那两个活宝。”

“接应个屁。”魏琛一副气不打一处来的样子,“少天那小子就不提了。喻文州这次居然也这么糊涂,亏他还是三次击败过老夫的人。”

“这也不能怪人文州,当时的情形太仓促。 ”叶修把玩着车钥匙,“你真不去接应?”

“给我。”魏琛说。

“什么?”叶修装傻。

“还能是什么,钥匙啊,老子都看到外面的车了。”魏琛一把夺过钥匙,“我换个衣服就走。”

“你不是不去么。”叶修故意说。

“我要不去,大老远跑过来干嘛。”魏琛刺拉一声扒开警服换上一件旧外套,“蓝雨其他人很快就来,记得给他们准备车和油。”

“知道了别絮叨了,再晚小心碰不到人。”叶修催道。

“不可能,我一个‘司机’睡过头了迟到一点多正常,我还要求他们别扣我工钱呢。”魏琛最后检查了一下自己这一身寒酸的工装,又不放心地把原本就不整齐的头发揉成乱蓬蓬的一团,才满意地登上门外准备好的大巴。

“我说,小心点啊。”叶修还是本着队友情关怀了一下。

“没问题。”魏琛掏了根烟夹在耳朵上,踩下油门。

“老魏。”叶修似自言自语,又似在对于锋说,“我们也要准备了。”

“嗯。”于锋点点头,“百花随时待命,蓝雨很快过来。”

“好。”叶修掐灭烟屁股,“文州现在应该已经发现了,希望他不要冲动。”

“可惜现在已经联系不上他们,肖队的消息来得早一些就好了。”于锋说。

时间倒回到十五小时前,雷霆网络监察所忽然监测到整个资料系统的异常情况。所长肖时钦亲自上阵在电脑前守了六七个钟头,查出有黑客侵入系统中窃取了蓝雨的部分警员资料。当然,包括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所有收到消息的人心里都是一沉,如果说资料是被贩毒组织窃取的,那么两人的身份则必定已经暴露无疑。

百花连夜集结,蓝雨连夜赶过来,叶修连夜部署了追捕计划。根据之前通过窃听所掌握的资料,戚老大要租车皮直接将喻文州要的“货”送到G市进行交易,他们这才将计就计地请魏琛去做这个伪装。百花即将行动去端了那边最大的藏毒点之一,蓝雨也会在定位和指令下半路拦截运毒车辆。

一切似乎都准备就绪。

喻文州撕下招待所留言簿里的一张纸,写了两句,又掏出火机烧掉。思忖片刻,还是只留下了几个零星的数字,再塞到在床单下面藏好。

情况其实很糟。

在会所要顾忌的东西太多,多到让人有些应接不暇。但一回到宾馆,他就意识到自己的风衣被人做了手脚,原本藏在纽扣处的窃听器也不翼而飞了,看来是有人趁他们进桑拿房的时候动的手。喻文州在房间里踱了几分钟步,又佯装闲逛溜达下楼,果然见到楼下大堂里多了几个带着墨镜的壮汉。他一出来,几个人也就有意无意地跟着走。

不妙啊。

叶修之所以在会所把钢琴弹得那么难听,大概就是想给他传递警告的讯息。但很可惜雷霆当时还未能找出具体的系统漏洞,喻文州也没有选择知难而退。

怎么办呢。

喻文州干脆回房。

他身上没有枪,开过来的车还停在成经理的工厂外面,根本没有硬闯的资本。手机被毁,窃听器不翼而飞,和百花的联系算是彻底断了,明天一早却还要和“戚老大”进行“交易”。喻文州其实挺纳闷。既然对方已经清楚他的身份,为什么不马上动手,而是选择继续和他把这场戏演下去。
也不知道少天现在怎么样了。幸运的话,明天还能见到?

东方既白。

黄少天在一阵喧嚣中醒来。他一咕噜翻身下床,在二十秒的时间内把自己收拾好,又花了三十秒将随身物件打了个包。今天是“交易”的日子,也是最后收网的日子,他应当打起十二分精神。

“小罗。”有人在外面招呼他。

“就好就好。”黄少天麻利地收拾妥当走出去,“怎么老赵拉货的人到了?货准备好没有,准备好我去带。”

“不急,司机在新厂等着。”被叫老赵的中年人说,“你收拾一下,我和我的弟兄一起去。”

“这么多人?戚老大昨天不是叫我和几个兄弟押着这批货去吗?”黄少天疑道。

“这是新命令。”老赵衔着烟。

“好吧。但是这么多人都上车,怎么带货?总不能把货放中间走廊上吧,或者放行李箱里,那也太明目张胆了。”黄少天说。

“这你不用管。”老赵吐出一口眼圈,“老大说了,这次用人带。”

用人带?

人体藏毒!

“我怎么没听过这条命令。”黄少天故作惊讶,虽然事实上他也确实很惊讶。

“那你可以现在去听听。”老赵面无表情地指了指旁边逼仄狭窄的仓库,“老大就在里面。”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走过去。

黄少天推开门。

“哦老大,你这么早就来了啊。哎呀我真是该死,老大来了这么久我他妈居然才知道!”黄少天换上一副笑脸打哈哈。

戚老大却面沉如水:“少一个人。”

“少个人?少什么人,老大你发话我来找,找不到就绑一个!”黄少天说。

“不用找,这里就有。”戚老大说,“少个带货的。”

带货的。

就是用身体带毒的呗……

黄少天很快地打量了一下周围,都是些生面孔,有女人有老人,甚至还有个孕妇。他又扫了眼桌上的东西:一壶水,十几颗塑料包装丸状物,体积不小。黄少天收回目光。与此同时,戚老大盯着他,老赵盯着他,周围的人都在盯着他。老赵的手还放在鼓鼓囊囊的口袋里,似乎随时准备往外掏什么东西。

黄少天明白了。

“所以,还差一个人。”戚老大似笑非笑。

“我明白了老大,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差一个人也不用找了,小弟代劳!”

黄少天十分爽快地说完便径直走到桌前,拈起一颗毒丸吞下去。

评论(6)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