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职/眼镜组】眼镜不容易


考试月了,放篇没有营养价值的段子乐一乐。说是眼镜组但主角真的是眼镜。

老林部分的梗来自与阿线和另外一位太太的魔性群聊。欢迎加入林敬言痴汉小分队,群号码:342503821

唔……码出来感觉一点都不好笑。

   

眼镜不容易
  
张新杰、林敬言和肖时钦的眼镜悄悄出逃了。

事情发生在霸图主场对阵雷霆的前夕。正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没人注意到偷偷从床头柜上溜下去的三副眼镜。长途跋涉了将近小时,它们终于在霸图的大门口碰了头。

“总算到了。”林敬言的眼镜吁了口气。

“好久不见。”张新杰的眼镜挥了挥镜腿,“上一次一起吐槽还是几个月前了吧。”

肖时钦的眼镜深以为然地晃晃镜框:“老规矩,新杰家的先来?”

林敬言的眼镜负责点头。
   

张新杰的眼镜深呼吸了一下:“偶跟你们嗦,新杰酱介个银简直是不要太过分哦,偶要是有下辈纸一定不要再做新杰酱的……”

“说人话!”其余两副眼镜齐声打断。

“这就是人话。”张新杰的眼镜淡定道,“最近我家mas在每天都会和他妹妹聊天,我看到的都是这些。”

“简直可怕,辣眼镜啊。”林敬言的眼镜扶了扶自己,“新杰能聊得下去?”

“能,每天十分钟,雷打不动。”张新杰的眼镜说。

“也就十分钟,忍忍就过去了。”肖时钦的眼镜劝道。不料他这话不说还好。他这边一说出口,那边张新杰的眼镜就跟吃了炫迈一样突然激动起来:“什么啊。你们知道吗,我现在感觉自己已经失去自由了,每天的生活几乎完全一样。这也就算了,我家mas还特别细心,我稍微动一动都会被他发现,然后用怀疑的目光瞅我老半天啊!这要不是半夜了我还溜不出来呢!”

“你就知足吧。”肖时钦的眼镜叹了口气,“你动一动就会被发现,我就算在电脑桌上跳舞我家mas也看不见我。”

“怎么说?”林敬言的眼镜问。
  

“你说,我的度数是咱哥仨里最深的吧,但我家mas对我最不上心。”肖时钦的眼镜颓然道,“你说他一个战术大师吧,战队每一个人的事儿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就是记不住他自己的东西。每晚在床上复盘到困了才睡,结果又经常一困就不记得把我放到哪去了。你们试过在床底下一躺一晚上吗!”

“啊……”林敬言的眼镜深表同情。

“这还不算。”肖时钦的眼镜心累地说,“你说他找不到我的时候就看不清,又因为看不清更找不着我。有时候我都替他着急啊,明明就在他手边了他还看不到,转身去另一边哈着腰找——这人还不好意思叫队员来他房间帮忙,每次都折腾得屋里一片狼藉,唉!”

“真惨。”张新杰的眼镜总结道。

“所以啊。”肖时钦的眼镜擦了擦自己的镜片,“我就羡慕老林家的。”

“我?”林敬言的眼镜一愣,随即摇摇头,“你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我在林敬言那儿才叫每天都过得压力山大,精神压力。”
   

“你们都觉得老林很厚道是吧?跟你们说啊,全是装的。你知道他为啥好端端地要去配副眼镜?装斯文,没别的。”林敬言的眼镜开始倒苦水。

“林敬言这个人吧,笑点贼低。刚进霸图第一场比赛前韩队长讲了个笑话,老林他居然笑了——韩文清讲的笑话!结果当时整个队就他一个人噗嗤地乐了一声,看其他人都没反应他又不好意思,干脆就伸手把我往鼻梁上推了推掩饰过去。结果他好像发现这招很管用,从那以后动不动就推眼镜,动不动就推眼镜,显得我好像质量很差似的!唉,谁让我是平光镜啊,明明帮mas了这么多忙,别人还是会觉得我可有可无。”

“其实我觉得林前辈不戴眼镜挺好看。”张新杰的眼镜诚恳地说。

“当然戴上眼镜也挺好看。”肖时钦的眼镜补了一句。

“是啊。”林敬言的眼镜叹了口气,“反正他没有我的时候就已经扮得很斯文了,戴上我以后该流氓也照样流氓。”
   

“其实不自由也无所谓。mas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喜欢就好。”张新杰的眼镜感慨道。

“到处乱放就乱放吧,反正mas最后总能找到我的,只是希望他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的生活。”肖时钦的眼镜说。

“能帮mas挡一挡挺好的,要不我有时候真怕他忍笑忍到缺氧,毕竟人设不能崩啊。”林敬言的眼镜最后说。

“就到这儿散了吧,今晚的比赛要加油。”张新杰的眼镜把自己立起来眺望远方,“糟糕,天要亮了,得赶紧回去!”

一个小时后,林敬言的眼镜进了房间时,林敬言已经洗漱穿戴完毕。“就差眼镜,昨天给放哪儿去了?”他在房间里转悠了一圈,终于在门口的鞋柜上找到了它。

“让你乱放,活该乱找。”林敬言笑着吐槽了自己一句。

一个半小时后,肖时钦的眼镜挪进房间时,肖时钦正桌上床下的满世界找眼镜。他摸索了好半天也没找到,郁闷地一回头,却发现眼镜好端端地躺在床头柜上一动不动。

“唔?”肖时钦疑惑地戴上它,看世界顿时又是一片清明时终于舒了一口气,“要命,以后真不能乱放了。”

四十分钟后,张新杰的眼镜第一个回到它的本来位置。现在是五点五十八分,张新杰还没醒,它暗自松了口气。两分钟后闹钟响起张新杰起床,习惯性地要去拿眼镜,手却忽然在半空中停住。

“这个……”张新杰觉得哪里有些别扭,但具体哪里别扭又说不上来,沉吟了两秒还是按原计划戴上眼镜去卫生间洗漱。眼镜的位置不太对,他心想,抬头看了看镜子,只觉得自己的镜片后闪过一道诡异的光。

  。
通篇眼镜,打什么tag好呢……

评论(30)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