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十八)

真人版荣耀,你值得拥有~

第十八章
“这边!”苏沐秋用一连串的枪声做着引导。
“这是要去哪儿?”孙翔也暗暗感叹着苏沐秋强大的实力。要不是一些个人的操作习惯不同,他差点就要误以为自己就是在和周泽楷搭档。
“只有一条路能出去,在悬崖边上。”苏沐秋尽量放大声音,让身后的人也能听得见,“一会儿要走的路非常险,只能一个人一个人走,大家一定要当心,千万别掉下去。”
一路打,一路走。地势在升高,路也越来越窄。清冷的月光勉强能照亮面前的路,却照不亮阴森森的峡谷。他们到了悬崖边上。
“很多小怪被甩开了。”张新杰站定十秒钟,吟唱了一个希望祷言给周泽楷。周泽楷刚清醒过来,就见一个小怪张牙舞爪的要攻击张新杰,忙起手就是一枪。却不料小怪完全没受影响,倒是张新杰轻哼一声,身形颤了颤。
偏了?周泽楷心里纳闷。他和张新杰距离不过七八米,怎么会打偏呢?
“小周,”叶修明白其中的原委,“你保持空蓝状态超过3个小时了,从现在开始往后5个小时,你的行动力会下降百分之七十。你专心走路吧,小怪什么的我们帮你看着。”
“嗯……”周泽楷默默点点头。
“只是5个小时而已。”江波涛安慰道,他能明白周泽楷此时的迷茫和无所适从,“队长走我前面吧,路很窄,小心点。”
“嗯。”周泽楷默默走着。
“大家不要用武器触碰左边的石壁!”苏沐秋在队伍前面喊道,“我们的攻击对石壁都是有效的,而且这里的石壁生命值特别低,一个大招可能就碎了。”
大家很沉默,连黄少天都没什么话,专心走着路。路越来越险,也变得更窄了,有的地方甚至要侧着身才能过去。除了王杰希和高英杰这种能飞的,其他人都是一手握着武器一手扶着石壁慢慢往前挪。这哪是玩荣耀啊,简直就是荒山求生。
“还有多远?”孙翔扭头问苏沐秋。本来苏沐秋应该在最前面带路,但一来今天孙翔心里憋了股火,一路爆发拼命往前冲,而来苏沐秋不停的回头喊话拖慢了速度,所以队伍现在变成了孙翔打头阵。
“还得走一阵。”苏沐秋有点担心,“怎么这么安静?上次我走这条路的时候,可是有很多小怪的。”
“如果现在是白天该多好。”楚云秀看着旁边的悬崖,下面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也不知道这下面是什么。”
“啊呀!”方锐突然惊叫一声。一只小怪不知道怎么的从悬崖下面爬上来了,正对着方锐就开了一枪。方锐急忙一个气波弹把小怪重新推下悬崖,自己却也差点失去重心。要不是身后的莫凡拉了他一把,他已经掉下去了。
“都小心旁边,他们能爬上来!”张佳乐朝身旁山崖下扔了几个手雷,npc的惨叫声顿时响成一片。然而随着爆炸声响起,石块碎裂的声音也传了过来。
“不能这样打!”苏沐秋急忙阻止,“山壁被破坏了,我们都会掉下去。”
“那怎么办,哥?”苏沐橙刚一炮往下轰。急忙收住,“我们什么都不能做吗?”
“加快速度往前冲!”苏沐秋略一思索,“不过这样的话,队首和队尾的人压力会很大。”
“没事,冲吧。”叶修在队尾喊道,“哥在给你们殿后呢,怕什么。”
“孙翔,我跟你换个位置。”苏沐秋喊住往前直冲的孙翔。
“用不着。”孙翔闷闷的答道,继续往前冲。
“我不是怀疑你扛不住这点压力,只是你从白天打到晚上,还没有用过补给,消耗太大了。”苏沐秋知道孙翔可能误会了,急忙解释。
孙翔沉默了一下。他这一天就没歇过,刚才又顶着小怪最密集的攻击硬上。他不是铁打的,再怎么年青状态好也经不起这样的消耗。说不累,绝对是假的。
“怎么换?”孙翔没有再逞强。
“用天击吧。”苏沐秋道,“趁我浮空的时候你赶快撤回来。”
“你就不怕我挑歪了?”孙翔有些惊讶,“我要是有点什么失误你可就掉下去了。”
“你不会失误吧?”苏沐秋笑道,毕竟孙翔的基本功还是相当扎实的。
“不会!”孙翔回答的也相当的斩钉截铁。见苏沐秋已经与走在第三位的苏沐橙拉开了距离,便一记天击把苏沐秋强制浮空,然后在狭窄的山路上一个翻滚。待他站起来时,苏沐秋已经在他前面稳稳落地。
“加快速度!”苏沐秋拔枪往前冲,队伍的移动速度顿时快了起来。
地形的影响是双重的。一方面会限制他们的行动,一方面也会限制小怪的攻击。因此,现在除了队伍的头尾二人需要应对更多的小怪以外,其他人倒是轻松了不少。只要一边走一边注意身边,把旁边刚刚爬上来的小怪再一招拍下去就行了。
苏沐秋松了口气,几枪把冲到面前的三个小怪打下悬崖,抽空回头看了一眼。一切看起来都还好,所有人都在按部就班的走着,就是……苏沐橙和孙翔只见的距离拉得好像有点开啊……不对!
“沐橙!”苏沐秋顾不得去理会在身后猛烈开火的其他小怪,“快跟上来,快点!”
话音刚落,就见四只小怪突然从悬崖下爬上来,正好排成一列站在苏沐橙与孙翔之间。两个对着苏沐橙,两个对着孙翔,起手就是巴雷特狙击的大招。苏沐橙是枪炮师啊,在这么狭窄的地方根本施展不开手脚,硬吃了两个大招的伤害。孙翔则是完全没能防备来自背后的攻击,在强大的冲击力下重心一个没稳住,顺着陡坡摔了下去。
“怎么回事?”叶修感到队伍前面骚动了起来。
“好像出事了,”楚云秀戳了戳前面的李轩,“怎么了?”
“好像有人……摔下去了?”李轩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右边就是悬崖,这要是掉下去,几乎是必死无疑的。怀着自己猜错了的希望,李轩又戳了戳前面的肖时钦,“怎么了?”
“糟糕,是孙翔!”肖时钦放出一个电子眼,发现孙翔已经不再队伍里了,“前面的,刚才是孙翔摔下去了吗?”
“完了完了完了完了!”黄少天往悬崖下面探探头,“这么高啊这摔下去还能上来吗我们要不要下去找找那个王队小高你们不是会飞吗下去看看啊能不能找到人?”
“下面太黑了!”王杰希的声音从下面传来。
“各位前辈,真的什么也看不见啊!”高英杰也是两眼一抹黑。
“我没摔下去!”孙翔声音从好像很深的地方传来,若有若无。
“孙翔!”江波涛急忙朝下喊,“你在哪儿,能自己上来吗?”
“不知道,我也什么都看不见!”孙翔只觉得身上没被铠甲包裹住的地方都火辣辣的疼。他没能避开偷袭的那两招巴雷特狙击,但他的反应极快,一边下落一边判断着悬崖的坡度,然后找准机会在空中释放了一个豪龙破军,把却邪死死地钉在山崖上。
“我的闪光弹倒是可以照明,但覆盖范围很有限啊。”张佳乐手里拿着闪光弹,征询意见似的望着其他人。
“放。”叶修做出决策,“大眼和小高准备!”
闪光弹扔出,一道的刺眼的白光顿时晃得人睁不开眼睛。王杰希和高英杰硬迎着白光飞下去,在空中转了一圈,却什么也没看到。
“怎么样,找到没有……哎大眼儿你怎么回事?”叶修眼疾手快的一把拉住了差点就骑着扫把撞山壁的王杰希。
“哦!”王杰希被叶修猛地一拽,有些狼狈的掉下扫帚,“一下子太亮了,眼睛受不了。英杰呢?”
“队长我在这里。”高英杰的声音从队首飘来。
“没找着,可能他在更低的地方。”王杰希揉了揉刺痛的双眼,眼泪不住的流下来,“不行,闪光弹的效果太强了,我现在完全看不到东西。”
“孙翔,你能不能往上爬一爬?”江波涛声嘶力竭的朝下吼。
孙翔把却邪当成忍刀,向上爬了十几米。结果就感到面前的山石碎成了好几块,骨碌碌的往下滚。与此同时,上面众人的喊声也时断时续的传来——
“啊呀怎么回事地震了么!”
“老林!老林抓住我!来个人帮帮忙把老林拽上来……”
“队长小心……啊,谢谢队长。”
“卧槽这时有人在拆山么怎么忽然就多了这么一条裂缝本剑圣差点一脚才进去……”
孙翔停住了,他想到了刚才苏沐秋的两句话:“我们的攻击对石壁有效”和“山壁被破坏了,我们都会掉下去。”从刚才的情况来看,如果自己真的一路往上爬,可能还没爬到刚才的位置,这一块山壁就真的被自己拆掉了。
那怎么办,待在这里么?战斗法师又不会飞!他们还在上面,没有走,还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不过好像没什么办法。这个位置离那儿太远了,闪光弹还没落到下面来就已经爆炸了。而如果再这么拖下去,小怪会越来越往这个方向聚集,到时候所有人都将会陷入无比凶险的处境!
孙翔再不懂战术,也看得懂当下的形势。只要自己还在这儿,上面的其他二十三个人就很有可能被活活拖死。
孙翔狠狠地握了握却邪,像是下了什么决心。
“你们不用再试着救我,因为我放弃了!”孙翔用最大的音量朝上面喊道,“你们一定要出去!一定要!!”喊完,毅然拔出却邪,直直的摔落下去。
“孙翔!!!”众人大喊,但回答他们的只有山谷的回音。
“他、他……”周泽楷失神间,差点被一个冲上来的小怪带下去。
江波涛没有说话,握着无链的手却在不住颤抖,脸色惨白的靠着山壁。
虽然早就知道在这里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但当真正有队友离开时,人们还是难以接受。
孙翔在职业圈里的人缘一直比较一般。但他也不过就是骄傲了一点,不过是年轻气盛了一点。除了傲气和不太懂战术,他其实还真没有什么很值得诟病的地方。这个刚刚还一路浴血奋战冲在最前面的小伙子,难道真的已经葬身于此了?
“大家不要慌!”苏沐秋的声音传过来,“你们按照刚才的节奏继续往前走!”
“你呢,哥?”苏沐橙听出了苏沐秋话里的意思。
“我下去试试看。”苏沐秋尽量使自己的语气轻松些,“放心,我在这儿十年了,也去过几次下面的地方。下面虽然难走,却也不是完全没有生路。你们朝这儿一直走就能走出副本。出了副本以后,你们可以在副本出口等等看。我保证,只要他没有摔死,我一定把他送出来。”
“哥哥!”苏沐橙看了看深不可测的悬崖,下意识的拉住苏沐秋。
“没事,相信我。”苏沐秋朝妹妹温柔的一笑,“我在这里十年了,这条峡谷也来了十几次,熟的很。”
“我才不是要拦你。”苏沐橙抬了抬手中的重炮,“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苏沐秋很温柔却很坚定的拒绝了,“听话。下面什么也看不到,我还得分心照顾你。而且上面,叶修他们更需要你。”说完,指了指她身后。
苏沐橙回头,只见大家还在和涌上来的小怪缠斗着。但除了打了Boss的三人和几位老将,其他人都是白天黑夜连轴转,白天打怪,晚上找人,马不停蹄跑回来立刻就立刻投入战斗,然后再突围,还没有补给……都已经是强弩之末了。黄少天握着冰雨的手已经有些颤抖,肖时钦手举着枪一手扶着山石,就连唐昊的脸色也不怎么好,动作衔接得越来越慢。自己在这里,确乎是唯一一个在职业巅峰期又用过补给状态较好的人了。虽说这样的地形不利于枪炮师发挥,但就算是以血换血,帮队友挡一挡也是好的啊。
“就往这儿一直走,很快就能出副本了。”苏沐秋显得有些严肃,“你现在技术不错了,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大家……”到最后,他还是把那句“天亮一个小时后我们如果还没出来,就别再继续等下起了”咽了回去。

评论(5)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