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番外)

总是要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想肝文。

 刚刚码完脑子有点懵,还未经校对,欢迎捉虫。校对完成后将收录于本子中。

伞修搭档向。

         (壹)

“沐秋是你吗?沐秋?沐秋!苏沐秋!别睡了沐秋!”

“啊?”苏沐秋被一连串夺命连环Call吓得弹起来,“大半夜的……谁!”

“我啊。”眼前的人好像拎着根黑不溜秋的棍子。

“你……我靠,一叶之秋活了?”苏沐秋发愣。

“什么一叶之秋,醒醒啊,我叶修。”叶修顺手拔根草秆衔在嘴里。

“叶修?”苏沐秋揉揉眼睛,“你穿成这样干嘛。诶,我穿成这样干嘛?”

“我们穿越了,在荣耀里面。”叶修说。

“你认真的?”苏沐秋盯着他。

“认真的。”叶修严肃地点点头。

“行,我信了。”苏沐秋继续盯着他,“所以接下来该怎么办?”

“不知道。”叶修严肃地摇摇头。

“滚!”苏沐秋抄起两把左轮站起来,“好端端的怎么跑到这里面来了,我这两天没有熬夜打游戏啊。就我们两个?”

“真不知道,先走走看吧。”叶修扛着却邪爬起来,“这玩意还蛮好玩的,能打出天击。”

长夜漫漫,原野茫茫。两人就这么穿着一身游戏里的装备在不知边际的草场转来转去。空气里湿度很大,温暖的雾气在冰凉的铠甲上凝结成一层真实的露水,两人的头发很快就湿得往下直滴水。这样的冒险似乎挺令人兴奋,尽管四处都是无尽的荒凉,他们却并不是怎么害怕。荣耀嘛,都熟。

苏沐秋一开始还饶有兴趣地欣赏“实体化”的一叶之秋,但是半小时后就无感了,再过半小时就简直忍无可忍。

“叶修你好好拿着却邪,别老磕地上啊,弄坏了怎么办!”

“喂等等大哥你胸甲的布条系串了。”

“装备真的有这么沉吗,咱走快点行不行。”

 “我的一叶之秋不可能看上去这么颓废!”苏沐秋绝望地说,“你毁掉了我最得意的作品。”

“哪有,明明是哥赋予了这个角色生命力。”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哎哟,可惜了。”

“可惜什么?”苏沐秋以为他发现了什么。

“可惜你不是以沐雨橙风的角色穿越过来的。”叶修痛心疾首。

“妈蛋啊!”苏沐秋顺着他的思路想象了一下,刚要说句什么反驳,忽然觉得脚下一绊——竟是一个陷阱扣!

“当心。”叶修扳着对方的肩一个翻滚,七枚诅咒之箭在耳边呼啸而过。与此同时,一道模糊的黑影在不远的草丛里窜过去。

“你去近身,我掩护。”暂时行动不便的苏沐秋举起双枪开火。

“好。”叶修挺矛疾跑。身后枪声密集起来,却没有一颗子弹误打到他身上。对方看来也是个高手,虽然在那一刻暴露了身形,却很快消失在两人的视线中。但他绝没有离开——暗影烈焰、束缚术、操纵术等等技能正一个接一个往叶修身上打呢。

“他在那里!”苏沐秋在后面喊。

“我觉得也是。”叶修锁定了一个毫不起眼的点,便大喝一声一记龙牙扎过去,“出来!”

“我操!”被扎的家伙一声惨叫,“你们是人是鬼啊!”

“废话。”苏沐秋也赶过来了,“我们还想问你呢!”

“等等,这人看着眼熟……”叶修用却邪拨开挡在那人面前的一丛草,月光顿时倾泻而下。那人趁着这个空档挣扎着想溜,却在看到他们的那一刻明显地顿了一下:“一叶之秋?秋木苏?”

“我当是谁呢。”叶修伸手把人拉起来,“早该想到是你,老索。”

“什么老索,我姓魏。”魏琛不满意地说。

“哦那就老魏,就你一个?”苏沐秋接话。

“刚在那边碰到了大漠孤烟和王不留行。我说这怎么回事啊,还有多少人在?”魏琛把腋到腰带里的袍角扯出来,本来就歪七扭八的术士袍又沾上了一身泥。

“不知道。”叶修看着魏琛版索克萨尔的背影,“沐秋啊。”

“干嘛?”苏沐秋说。

“我觉得我的形象其实还可以。”叶修诚恳地小声说。

 

(贰)

“老林到哪里去了?”吴雪峰推一个念气罩。

“好像救那个叫防风的孩子去了。”郭明宇左右开弓一个劲儿往小怪身上贴符纸。

“他一个人去的?抗不住吧,他在哪儿我去帮他!”吴雪峰问。

“我们去吧,老吴你看好你自己就行。”叶修和苏沐秋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

“那你们小心啊!”吴雪峰也不逞强,他应付自己面前这些NPC就要费很大一番功夫了。林杰和方士谦被围的位置非常偏僻,背靠着假山,以很被动的近身距离被一层又一层的小怪彻底堙没。这种情况下旁人想冲进去都难,何况救人出来呢?

叶修与苏沐秋对视一眼,强杀!

一叶之秋手中却邪一抖,直刺接龙牙接连突,浮空四连次便在这快得令人眼花缭乱的瞬间施展完了。眼看已经冲到小怪最密集的地方,叶修直接跃起一记圆舞棍接强龙压,五十级大招一出顿时扫倒一片。苏沐秋却并没有在此时就用上全力,发出的多是普通攻击。即使如此,他手中双枪亦是时而交错,时而轮替,时而同举,两条火舌像刀子一半刺向小怪。他的站位比叶修稍后,随时抬手给叶修遗漏的残血小怪补上致命一击。

“我看到他们了。”叶修喊道,“王不留行!”

“在!”林杰在里面苦苦支撑,“防风也在!”

“坚持住啊!”叶修手下一记连突刺,光属性炫纹的黄色魔法在他的双手波动,使他原本就很快的攻势变得更为迅疾。在又一记圆舞棍接落花掌之后,口子终于被撕开。

“你们怎么样?”叶修问。

“我还好,他很危险。”林杰吃力地架起方士谦,后者的血线已经岌岌可危。

“他交给我,跟着我们。”叶修背过方士谦,“沐秋,靠你了啊。”

“没问题。”苏沐秋说着,手中的火力顿时猛了起来,四五十级的大招一个接着一个,糅合着体术技能转身往外。叶修转而变为辅助,却邪小幅度地在周遭小怪身上戳戳点点,时不时飞个炫纹出去帮一下苏沐秋的忙。就这样,尽管身旁攻击不断,两人却如入无人之境,直把身后的林杰看得目瞪口呆。

“真的难以想象,以后在赛场上遇到会是什么样的。”林杰在冲出重围后由衷地说。

“那很简单啊,直接GG就好了。”叶修耸耸肩。

“哈哈。”林杰干笑两声,扭头关心那个差点挂在怪物堆里的少年,“你怎么样了?”

“还好,还好。”刚刚接受了一个圣言回复的方士谦惊魂未定。

“没事就好。”林杰笑笑,“我看你天赋挺不错的,对职业联赛有没有兴趣?”

“这么快就着急着给微草拉人啊?今年的注册已经结束了,他就算想出道也得等明年。”吴雪峰清掉了手头的一批怪,暂时得闲开玩笑。

“打得差不多就继续走。”韩文清扫了一眼众人,“怎么少了两个?”

“少了两个?”众人急忙四顾,熟人都在……玩家!有两个被随机传送进来的熟手玩家不见了!

“去找找。”张简提议。

“最好别分散开。”林杰操纵着扫帚往上飞了一小段,“啊,那边躺着的两个不像是小怪!”

“不会吧……”众人顺着他指的方向跑过去,跑到近前却全都急急止步。

气氛一瞬间就变了。

两个玩家,一个机械师,一个驱魔师,皆已死亡。两人身上的装备早已散落一地,却还保持着背靠背共同防御的姿势,看上去实在令人心酸。这两个人在平时的网游里就是不错的搭档,却最终倒在了这片真实的荣耀大陆。

苏沐秋的脸色变得很难看,沉默了整整两个钟头。

“叶修,跟你商量件事。”他忽然开口,看着众人一起为那两位玩家堆起来的潦草坟墓。

“嗯。”叶修应一声。

“以后再去救人,我们不要一起去。另外,我们中如果有任何一个人遇险,剩下的那个无论如何都不要去救。”苏沐秋说。

“为什么?”叶修觉得奇怪。

“我们不能都死在这儿,总得留一个活着回去。”苏沐秋目光幽幽,“不然,沐橙怎么办。”

 

(叁)

“恭喜诸位通过最终挑战,获得了通过荣耀之门的资格。五分钟后,系统将在此为你们开启通往现实世界的荣耀之门。”

……

“就剩下我们这十几个了?”林杰声音有点哑。

“嗯。”韩文清握着拳套,脸黑得吓人。

“唉……”苏沐秋也觉惆怅,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时二十四人,走时只有十三人,十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一个接一个消失在他们面前。若非要找出些心理安慰,那就只能是,叶修和他都还活着。

哔——!刺耳的电流声。

系统提示:您需要在接下来的十分钟接受通往荣耀之门的附加任务挑战。三分钟内,如您不能通过这段路程,将被永远滞留于此。挑战于三十秒后开始。

“什么?!”

眼前的场景很快便被置换成了挑战地图。十分简单粗暴的一条河流,上面有相距不近的几个落脚点,湍急的河水在大瀑布处戛然而止。河的对面没有岸,只有一道金碧辉煌的门和一个硕大的倒计时器。只有在三分钟内从这头跳到那头,才能逃出生天。

队伍里幸存的几个玩家脸色顿时“唰”地白了。

“不要怕。”吴雪峰安慰道,“你们走在我们中间。”

“我打头好了。”叶修走到最前面,“沐秋去断后吧,万一走到中间再出点状况,神枪手远程容易做出反应。”

“行。”苏沐秋点头。

“专心跳,不要看水。”叶修没再说其它的。时间只有三分钟,他们必须抓紧。

进度比想象中的要慢。

把玩家安排在职业选手中间本来是为了保护他们,然而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玩家的速度会拖累身后所有人的速度。常常是叶修这边跳出两步了,队伍中间的玩家还在一步也不敢动,畏畏缩缩的令人无奈至极。吴雪峰的捉云手已经贡献了一次,短时间内不可能再用。他们的恐惧因此更甚。

“这样下去来不及的,你们快一点!”叶修朝身后喊。

“你倒是跳啊。”苏沐秋看着前面的忍者玩家,“别看下面,就当自己在平地上。”

“我、我怕……”忍者的声音都在抖。

“怕什么!”苏沐秋急了,“不要怕,我在后面,你要掉下去了我能把你捞上来。”

“真的?”忍者充满感激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一咬牙一跺脚,闭着眼纵身一跃——

扑通!

“我靠,你好歹看一看落脚点再跳啊!”苏沐秋哭笑不得,只得跟着跳下水去救人。

……不好。

水底还有暗流!

苏沐秋吃力地拽过忍者,递出枪管猛地一顿射击将他推得离岸边近些。于此同时,王不留行恰到好处地施放了一个暗夜斗篷。

忍者被救下,苏沐秋本人却因为强大的后座力被水流推得更远。

“沐秋?”叶修喊。

“我没事!”苏沐秋调整了一下准备飞枪上岸,却惊讶地发现普通的飞枪在这种急流下根本没有效果,就连射击技能的助推作用也十分有限。他看一眼倒计时,三十秒。

潜入水中,阻力丝毫不减。二十七秒。

尝试转变方向靠岸,河中旋涡吸力太大,无法挣脱。二十二秒。

先用后座力将自己甩到空中再进行飞枪操作,距离太远,一落入水中还是会被冲回原处。十九秒。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你们先走,不用管我。”离对岸仅有一步之遥的叶修转身跟吴雪峰交代。

“不行!”苏沐秋急道。这条河实际的水流比看上去还要厉害许多,他一个神枪手都挣脱不开,何况叶修只是一个战斗法师呢?

不能让他下水!

苏沐秋的头脑忽然冷静下来。对,无论怎样,不能让他下水。

苏沐秋放弃了与水流的搏斗,举枪瞄准叶修,射击——僵直弹,打制在武器上的弹药专家低级技能。最后的一枪,依然稳稳地正中目标。

“把他扔到对岸去!”苏沐秋被水流冲得越来越远,“没时间了快走!”

“沐秋……”吴雪峰眼眶红了。

“告诉这货,照顾好沐橙!”

 

尾声

“叶修?喂醒醒啊叶修,要睡回房间睡去。”

“唔?”叶修猛地睁开眼,面前是一脸关心的的陈果“我睡着了?”

“是啊,还好你睡之前记得脱战下线,不然装备肯定被人扒光了。”陈大老板絮絮叨叨地说,“你没事吧,以前一连熬三十几个小时跟没事人一样,现在才刚过十一点啊。”

“没事没事,肯定是昨天被那帮家伙灌多了。”叶修伸个懒腰。这一觉睡得,怎么这么累。他上楼准备回房,却又在门口停住,在原地停了两秒后转身去了苏沐橙的房间。

“休息了吗沐橙?”叶修敲门。

“没,进来吧。”苏沐橙说。

“看什么呢。”叶修进去,就见苏沐橙拿着一个大本在翻。

“相册。”苏沐橙说,“哥哥的。可惜当时没拍多少,连一本都没放满。”

“怎么忽然想到他了。”叶修在旁边坐下,也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点想他。”苏沐橙笑笑,“我刚刚还梦到他回来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又走了。”

“这么巧。”叶修有点惊讶,“我好像也梦到他了,他还嫌我把君莫笑的造型弄得难看。”

评论(19)

热度(31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