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正副队/粮食向】入伙

老嘉世叶修&吴雪峰,非cp向。收录于《夏日至》,现解禁放出。

夏日至余量通贩:

https://h5.m.taobao.com/awp/core/detail.htm?spm=686.1000925.0.0.1i0ciQ&id=539123065610

夏日至本宣:

https://huzhenhuanke.lofter.com/post/1df0233a_c7cc540

第一次做主催的本子。除了我其他人的文都很好。

我们只是想写,《巅峰》里没写完的故事。



灯光昏暗的网吧里到处是闪烁的电脑屏幕。空调还没有开,密闭的空气弥漫着汗味、烟味和饭味。一堆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面孔中,却夹着两张年轻的脸。

“喂,他挺不错的,拉他进嘉世吧?”

“当然。明儿找机会跟他打一场。”

“你确定?”

“要让他进一步认清我们的实力。”

“好,晚上九点去截他。”

 

(一)

吴雪峰觉得自己这段日子过得有点心累。

闲成狗的大四生活变成了忙成狗的实习生活,朝九晚五的日子差不多成了朝五晚九。最神奇的是,荣耀里那两个大名鼎鼎的神级玩家——秋木苏和一叶之秋总是寻找各种奇葩的借口来找他的事。什么一叶之秋在混战中被疑似气冲云水的气功师使了绊子啦,什么气冲云水的小弟欺负了秋木苏的小弟啦……

总之就是要跟他开打。

吴雪峰的技术本就不算顶尖,又怎么打得过这两个人的联手?只有一次次被爆装备的份。然而更奇怪的是,每次爆完装备的第二天,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就会把爆掉的装备再交易给他,再说些无关痛痒的搪塞的话。

他们到底要干什么啊?吴雪峰抓狂地想。一周五天都忙得脚不沾地,让我在周末好好玩一回荣耀不行吗!不行。一叶之秋和苏沐秋用长矛和左轮告诉他。

三个星期后,高素质的高等学府毕业生的吴雪峰终于崩溃了。

世界频道——

气冲云水: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你们到底想干嘛!!

一叶之秋:入伙吗?

“啊?”吴雪峰错愕了一秒,就见一个组队申请嘣地跳到屏幕中间,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发来的。

“云水大大晚上好啊。”一个慵懒却略显稚嫩的声音忽然响起。

“晚上好。”吴雪峰吓一跳,下意识地回一句,转了转视角才发现冒出来的那个家伙不是别人,正是一叶之秋。

这下不同意都不行了,吴雪峰忿忿地想,郁闷地挪着鼠标点了“同意”。

“你们缺材料吗?要怎样才能每天不来刷我了。”吴雪峰按捺住情绪,“需要什么尽管开口,能做的我尽量去做。”

“真的?”一叶之秋语气间透着几分狡黠。

“真的。”吴雪峰说。他真心不想再这样被天天追杀下去了。

“那好。”一叶之秋说,“我们想要你几年的时间。”

“啊?”吴雪峰一愣。

“来打职业联赛吧。”一叶之秋继续说,“加入嘉世,拿个冠军。”

合着这是要组战队?你邀请我加入战队非得用这么暴力的方式吗?你怎么就知道能拿冠军?

就在他心里刷出无数条弹幕的时候,对方开始滔滔不绝地一条条给他分析。

“首先,经过我们的考察,你确实是高水平的荣耀玩家,具有加入嘉世的资格。”一叶之秋一本正经。

吴雪峰:“……”

一叶之秋继续说:“其次,荣耀是一款很有前景的游戏,它的意义绝不仅是一款游戏。既然代练制造银武都可以成为一种职业,那么职业选手就更不在话下。第三,嘉世的实力,你也都看到了。在目前的所有战队里,嘉世绝对是最强的。所以你千万不要理蓝雨皇风霸图那些队伍,他们都是坑你的。你看那个索克萨尔多猥琐,大漠孤烟多霸道……”

“嗯嘉世是不错……等等,我没说要去打职业啊!”吴雪峰差点被绕进去。

“你不喜欢荣耀吗?”一叶之秋问。

“喜欢和事业是两码事。”吴雪峰摇头。他早就不是那种热血一涌就为了一个“喜欢”就能抛弃一切的少年了,做什么事都应该为长远考虑。像一叶之秋那样因为一个“喜欢”就把游戏当成事业,吴雪峰觉得,这样有点幼稚。这个一叶之秋大概是个有钱人家的孩子,才有资本任性吧。

“算了,我已经有工作了,不适合再去打职业。”最后,吴雪峰婉拒。

吴雪峰拒绝得挺干脆,一叶之秋也没有什么办法,又随便跟他天南地北地扯了一通,就离开了。

没事了吗?

恐怕没那么简单,吴雪峰直觉地想道。

果然,接下来的几天,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不再天天追着欺负气冲云水。但原本常与气冲云水下本的那些哥们,却一个二个地开始躲他了。

“怎么回事?”吴雪峰纳闷地戳一个剑客小窗。

“云水哥,不是我们疏远你。实在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放出话,谁再跟你打本就爆谁。我已经被爆了两个橙装出去了。”剑客愧疚地说,“你是不是得罪这两个大神了?”

“我……算吧。”吴雪峰头疼,“这两个大神啊……我得再找他们谈谈。”

点开好友列表,点击一叶之秋,拉出聊天的小框……

一叶之秋的消息比他的先到了。

一叶之秋:[图片][图片][图片]

一叶之秋:嘉世俱乐部,刚装修好。

气冲云水:……

一叶之秋:[图片][图片]西湖醋鱼,龙井虾仁。怎么样云水,动心没有?

气冲云水:没有。

气冲云水:一叶,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聊一聊。

一叶之秋:聊聊?好啊,来嘉世当面聊怎么样?还能顺便参观参观环境。

气冲云水:……大哥我要上班。

一叶之秋那边忽然停了一会儿没有回应。良久,新的消息才弹出来:

一叶之秋:云水先生你好,我是嘉世的老板陶轩。我知道这样邀请你有些冒昧,但我们都真心盼望你能来看看。看完以后做出什么决定,我们都接受,并且以后绝不再打扰你。

一叶之秋:哦对了,你来回的机票我们给报销。

 

(二)

“嗯是的,我今天有点不舒服……咳咳……不好意思老板,我会明天把没做完的工作补上。”

吴雪峰压着嗓子把话说完,又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左右张望了一下,这才走出H市机场大厅。

不要问他为什么真的翘了班跑过来!他才不是被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打动的,绝不是!

去看看,总没有坏处嘛。吴雪峰对自己说。

他打了个车,按照一叶之秋给的地址一路找过去——“嘉世网吧”。这两个人,干嘛约在网吧见面啊……等等,嘉世?好熟的名字。

“你是……”一个只穿了件背心的男人走出来,“找哪位?”

“一叶之秋。”吴雪峰说。

“诶?你是……你是气冲云水?”男人急忙伸手,“你好你好,我是陶轩!”

陶轩几乎把惊喜都摆在了脸上,热情地招呼他进去坐,还东忙西忙地要给他泡茶:“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了,我们都没来得及收拾,挺乱的……云水贵姓?”

“吴雪峰。”吴雪峰说,“陶老板,请问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吗。”

“他们有事出去了,不过晚上肯定会回来的。”陶轩说。

“回来?”吴雪峰不解,“他们就住在网吧?”

“是啊。”陶轩叹口气,“这两个孩子,一个是孤儿,另一个也从来没见过他的父母。哦对了,还有一个小女孩,正在上学。”

“啊……”吴雪峰语塞了。这和他想象中的“富二代”太不一样,“那他们平时靠什么吃饭?”

“做代练卖装备呗。不过我也只是知道他们在做,具体做什么、怎么做,我就不晓得了。”陶轩说。

两人说着话,门忽然又吱呀一声被打开,两个少年顶着湿漉漉的头发走进来。两人一边走一边说话,声音很不小:

“不划算,我觉得不划算。”

“哪里不划算,你加上那些卖得不好的材料,肯定得压压价格啊。”

“那也不用压那么多啊!”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了进来,看到了陶轩,也看到了吴雪峰。其中一个少年笑着跟陶轩打招呼:“陶哥,又和中介谈着呢?”

……Excuse me?我很像中介吗?

吴雪峰心中一百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沐秋你这什么眼神啊。”另一个少年走过来仔细打量了一下吴雪峰,“我猜你是气冲云水。”

“我猜你是一叶之秋。”吴雪峰也猜到了对方,“还有你,秋木苏。”

十分钟后,吴雪峰已经知道了那两个少年一个叫叶秋,一个叫苏沐秋。两个少年也知道了他叫吴雪峰,是大学应届毕业生。

“卧槽,大学生。”苏沐秋感叹道,“我们这样拉他来打游戏真的好吗?”

“有啥不好。”叶秋起身,“上楼去我们卧室吧,给你看点东西。”

网吧总共就两层。通过窄窄的楼梯走上去,又左拐右拐地绕了半天,两个少年才在尽头的一个小房间停下。苏沐秋走在前面,拿出钥匙开门。

哇塞……

两张单人床上整齐的被子,一尘不染的地板,齐整排列的盒子与一堆零零碎碎的东西。物什很多,但丝毫不显得乱。吴雪峰被震惊到了,这绝对是他见过的最干净的男生的寝室。

但叶秋和苏沐秋好像也被震惊到了。两人面面相觑了半天,苏沐秋才开口:“沐橙又来过了?”

“肯定啊。我没扫地拖地叠被子没倒烟灰缸。”叶秋说。

“靠!沐橙还在上学呢,你忍心让她帮你打扫?”苏沐秋怒道。

“我也不知道啊。”叶秋声辩。

两个少年就这样当着吴雪峰的面你一言我一语吵了起来。吴雪峰有点尴尬,又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地围观。眼神游离间,他瞟到了桌面的一张三个人合照——叶秋、苏沐秋,和一个不认识但很眼熟的小姑娘。这大概就是他们口中的“沐橙”吧。但要不是因为名字,他还真判断不出来“沐橙”是谁的妹妹。

这三个少年,感情真好。

他们组的战队氛围也一定不差。

吴雪峰在这里天南地北地走神,叶秋和苏沐秋那边已经斗完了嘴,打开电脑刷卡登录。

“老吴,过来一下呗。”叶秋招呼道。

老吴……

吴·真·年轻人·雪峰默默吐口血。

“来看看。”叶秋打开武器属性版面,“银武却邪。”

却邪!

吴雪峰忽然感到全身的血都涌上来了。荣耀的玩家哪个不知道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啊!这么一个难得解密的机会,恐怕谁都不会放过吧?

但吴雪峰后退了一步:“你们就要去打职业了,这个东西太私密,我还是不看了。”

“我主动让你看的。”

“那也不好。”

“这样吧,拿你的气冲云水来换。”

“啊?”吴雪峰茫然,稀里糊涂地就把帐号卡给交出去了。苏沐秋一把接过来,打开旁边的另一台电脑就忙活了起来。

“却邪现在是五十五级,智力xx,技能点xxx……”叶秋已经开始介绍。

 

(三)

吴雪峰虽然嘴上很君子地说不看不看,但当却邪的资料真的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扑了上去。

这叫交换,交换对吧。吴雪峰有点心虚地看看苏沐秋用着的那台电脑。气冲云水的银装总共就没有几件。

“很棒啊。”吴雪峰看着乌黑的却邪,赞叹道。

“那是。”叶秋一点不谦虚,“所以来嘉世吧。看看,银武资料都泄露给你了。”

“我……”吴雪峰无语。是我主动要看的咯?

“悄悄告诉你,老板已经决定了,你不来嘉世就不给你报销机票。”叶秋继续说。

“合着我来这儿就走不了了是吧?”吴雪峰简直哭笑不得。正要再说点什么,却见那边的苏沐秋叫了起来:“我想到了!”

“想到什么?”叶秋立刻凑过去。

“需要十个白狼豪,五个强力蛛丝,五个秘银吊坠,还有其他一些稀有材料。”苏沐秋说。

“现在去抢?”叶秋问。

“现在去抢。”苏沐秋点头,“云水一起?”

“干什么?”吴雪峰问。

“抢boss。”叶秋说。

“行。”吴雪峰爽快答应。

这天三人的运气好得出奇。刚登上游戏不久,Boss刷新的消息就来了。三人就地和工会的一帮玩家组了队,气势汹汹地朝Boss——的周围的玩家——以索克萨尔和扫地焚香为首的一帮人——杀了过去。

“我靠!又是你们!”是魏琛的大嗓门,“怎么还有气冲云水?”

“他?他当然和我们在一起,我们一伙的啊。”一叶之秋天击起手。

“什么?云水,什么时候的事?”说话的是林杰的王不留行,他和吴雪峰私下还有些交情。

“不是,不是那个一伙的……”吴雪峰急忙要解释。但刚说了两句,就听那头一叶之秋大喊:“老吴,帮忙!”

吴雪峰让气冲云水转一下视角,正见到大漠孤烟一记冲拳砸到一叶之秋脑袋上。没来得及多想,吴雪峰迅速操作着气冲云水走位,一记轰天炮砸向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没想到你真的选择了嘉世,以后赛场上见。

……!

吴雪峰忽然发现自己上当了。以一叶之秋的本事,怎么可能让大漠孤烟那么轻易地揍到呢?叶秋这家伙,年纪轻轻的,心怎么就这么脏了!

“云水闪开!”秋木苏忽然大吼一句。

霸图阵营的一个刺客忽然从斜次里冲出来,开着舍命一击就朝气冲云水扎去。吴雪峰下意识想躲,却发现气冲云水的位置正好四面被围,几乎没法逃走。

团队频道——

一叶之秋:云水往左!

往左?左边不是还有一堆霸图的挡着吗?

罢了,姑且一试!

气冲云水转身向左,一记推云掌击退面前一个盗贼。如他所料,霸图阵营最前方的狂剑紧跟着追上来挡在他前面。身后刺客已近,来不及了。

诶?

面前的狂剑忽然像纸片一样被挑飞,接着是一个剑客,一个流氓,一个神枪手……

“快走啊老吴!”一叶之秋极快地杀进敌阵。

“谢谢。”吴雪峰忽然觉得挺矛而立的一叶之秋看上去无比英勇。

“牧师!给我加血!”一叶之秋翻滚着钻出来。

……

英勇个鬼嘞!

抢Boss混战足足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最后还是以嘉世公会的胜利告终。战斗结束后,人群渐渐散去,只剩下一叶之秋、秋木苏和气冲云水在战场的中心,比肩而立。

“怎么样老吴,爽不爽?”一叶之秋溜达过去。

“爽,都被当成和你们一伙的给集火了。”吴雪峰笑道。

“和我们一伙不好么?一起抢Boss,一起打团队,一起打职业。”一叶之秋点个交易,“这次打Boss的收获加一点我们自己的库存,够你升级银武了。”

“为什么要给我?”吴雪峰不收。

“我希望这是给队友的。”一叶之秋说。

很长一阵沉默。

“我说,你们再这样谁也不要,我就拿去卖了啊。”一直没太说话的秋木苏开口道。

“怎么样?”叶秋摘下耳机径直走向吴雪峰,“我承认,我们没法给你太多的承诺。战队的发展,联盟的状况,收入的水平,这些都没法给你开空头支票。我只能说,你、我、沐秋都是一类人,喜欢荣耀的人。”

“你还真坦诚。”吴雪峰笑笑。他还以为叶秋会跟他说一堆有关未来待遇的允诺。但叶秋至始至终只是在告诉他,我们很强,嘉世很强,我们喜欢荣耀,我们要拿冠军。

这人好真实,吴雪峰想。和这种人共事其实是很对他胃口的。

“让我再想想吧。”吴雪峰给了这么一个回答。

 

(四)

吴雪峰到底也没能吃到西湖醋鱼和龙井虾仁。嚷嚷着要请他吃饭的叶秋和苏沐秋从兜里拍出几十块钱叫了外卖,三个人捧着米饭就麻辣香锅吃得香甜。当晚,吴雪峰还要赶回去。

他在机场打了两个电话,第一个给他爸。

“怎么了雪峰?”

“现在有份工作,我很喜欢,但只能做几年。我应不应该去做?”

“喜欢就去呗。”

“收入不稳定。”

“放心吧,你赚那点钱能养活你自己就行了,我和你妈都安排好了,老了不用你养。”

第二个电话,给嘉世网吧。

“喂,陶老板吗?哦沐秋啊。那个,材料给我汇过来吧,我来试试升级银武。”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荣耀的发展势头果然很好,各大战队都在忙着招兵买马。很快,叶秋、韩文清、郭明宇等人便与战队签了约,成为第一批注册的职业选手。吴雪峰也在其列。第一赛季即将开打,荣耀风云热火朝天。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吴雪峰清楚地记得那一天,他刚刚递完辞职报告,整个人步履轻快地往外走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

“雪峰。”陶轩的声音。

“嗯是我。”吴雪峰说。

“你……你在哪?”陶轩的声音听上去有点颤抖。

“我马上就来H市了。”吴雪峰觉得有点不对劲,“老板,怎么了?”

“唉。”那边长叹一声,“沐秋他,出事了。”

吴雪峰匆匆赶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天空下着毛毛细雨。苏沐橙已经趴在叶秋的怀里哭得不能自已。叶秋紧紧搂着苏沐橙,在他耳边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从今天起,我就是你哥哥……”

当晚,陶轩用一辆二手面包车把所有人接回了网吧。人已经去了,不能让大家再空守在医院。陶轩对吴雪峰说,你也在这儿将就着睡一晚吧。吴雪峰说行,这样的时候,谁还睡得着啊。

出师未捷身先死,英雄本是少年郎。

深夜,吴雪峰出去溜达,顺理成章地遇到了叶秋。

叶秋蹲在马路牙子上抽烟。

“队长。”吴雪峰在他旁边蹲下。

“老吴。”叶秋也叫了一声,声音有点哑。

“给我一支。”吴雪峰指指烟,“借个火。”

两人在灰蒙蒙的月光下开始吞云吐雾。谁也不说话,谁也不看谁,只是知道身旁有对方的存在。仅此而已。

“老吴啊。”最终还是叶秋打破了沉默,“谢谢。”

“谢什么。”吴雪峰说。

“谢你不会抽烟还在这儿陪我,你那烟就没吸到肺里去。”叶秋说。

“呃……”吴雪峰有点尴尬地自嘲,“小队长,看破不要说破哦。”

“小队长。”叶秋重复了一遍这几个字,缓缓地把头埋下去,再抬起来时,眼里已经泛起了泪光。

“我的副队没有了。”他说。

“秋木苏的双枪刚刚升到五十五级。”

“第一赛季马上就要开打,嘉世常规赛第一场就对霸图,我们的老对头。”

“所有注册战队的人员名单也出来了。”

“一切都还刚刚开始。”

“可他忽然……”

叶秋就这么叼着烟淡淡地说,平常得仿佛在拉家常。但说着说着,他终于哽住了。

吴雪峰叹了口气,坐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想哭就哭,不用憋着。”

叶秋摇摇头:“哭有什么用,我们还要继续走下去。”

秋木苏不在,一叶之秋也要继续走下去。

继续走下去,带着他的那份荣耀一起。

“我们都会继续走下去。”吴雪峰说。

 

尾声:

“叶秋啊,嘉世现在缺副队长,你觉得谁合适?”

“老吴吧。”




评论(6)

热度(2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