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职/喻黄】毒穴(04)

本文进度近半,开学前最后一更,下一更大概遥遥无期。

感觉黄少戏份太少了,后面再多写点吧。

最近涨粉快得让人有点方,谢谢喜欢,我会继续努力。

 

 

第四章

“戚老大”全程戴着墨镜和鸭舌帽,几乎全程面无表情也不怎么说话,除了点头或摇头之外的一切交涉都交给身边的人。喻文州在酒桌上跟人从七点聊到十点,只觉得自己一直在对着一段木头绞尽脑汁。一直到最后,戚老大也没有拍板做不做这单生意,只是含糊地说明天再谈。喻文州陪着笑脸说明天我请戚先生,戚老大往旁边瞟了一眼,一名小弟便接话道好啊,明天上午十一点市中心的xx高级会所见。

“现在时间不早了。”戚老大开口,“小罗。”

“在。”黄少天应道。

“找个人送过去,钱我出。”戚老大说。

喻文州并没有马上听懂这句话的意思,只见黄少天的脸色“唰”地白了,却马上掩饰着低头答了声“是”便转身出门。直到他一小时后回到住处,才理解了何谓“找个人送过去”。

一个小姐躺在他的床上。

穿着浴袍。

化着妆

“杨老板,回来了?”小姐冲他百般妩媚地一笑。

喻文州忽然明白黄少天当时为何神色大变了。

“嗯,回来了。”喻文州努力也挤出一个笑,他第一次觉得笑是一件如此辛苦的事。这一定是戚老大安排的一次试验,若他真的风流放荡一晚上大概这笔“生意”就成了,到时候连人带毒品一网打尽,也不枉少天在这里出生入死三个月。但是……他不能这样啊!

手机忽然响起,来电人晓风。

喻文州:“喂?”

于锋:“你个死鬼到哪里去了!找了你一天都不见人,你说,你是不是外面又有人了!”

……

“不行我忍不了了。”张佳乐冲林敬言小声说了一句便夺门而出跑到外面一通哈哈大笑。邹远努力维持着严肃的表情撑了几秒,也终于忍不住跑到外面去了,剩下相对老辣一些的林敬言和正对着变声器努力念词儿的于锋想笑又不能笑憋得满脸通红。喻文州身上的窃听器一直没有摘掉,他们几乎可以通过对话的内容猜出实时的情况。这不,见喻文州遇到了麻烦,四个臭皮匠急中生智便想出这么个招。

“可为什么是我!”于锋一脸悲痛欲绝。

“事关你的前队长和前副队长的感情,你不上谁上。”张佳乐上网复制粘贴着肥皂剧的台词,“是不是打一下楚云秀的电话。”

“放心吧,你先打头阵,‘晓风’打完就该‘芽芽’了,时间不够我和张佳乐再一起凑凑。”林敬言在打印机那里等着。

于是于锋眼一闭心一横拨打了喻文州现在的号码:“你个死鬼到哪里去了……”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也被吓了一跳,他知道讲话的于锋,但这嗲声嗲气地语调和狗血肉麻的台词实在是让人有点难以消化。不过他仅仅顿了半秒就猜出了于锋他们的用意——帮他拖时间,于是他也立刻进入角色:“你吵什么吵,我刚刚在开会不知道啊,蹬鼻子上脸的活腻了是不是!”blablabla……

床上的小姐一脸黑线。

那一晚,喻文州对着电话足足喊了四个小时,直耗到手机完全没电自动关机。讲完电话的喻文州一脸怒气地摔了两个茶杯,指着已经快要睡着了的小姐大喝一声:“滚出去!”

小姐睡眼惺忪满脸疑惑。

“我说给老子滚出去,听不见吗!”喻文州刻意粗声粗气地喊,“你们这些货色都想骗老子的钱,没门!我告诉你没门!快给我滚!”

“你……”小姐目瞪口呆。

“滚!”喻文州捡起她的衣服甩过去。

“切,神经病。”小姐像看怪物一样看了他一眼,穿上衣服走了。

喻文州关上房门,转身便瘫倒在椅子上。连着吵四个小时,超级累啊,喉咙都要冒烟了好不好!这种任务应该让少天来执行的。

插上插头,充电,重启手机。

来电人:芽芽。

“你对得起我吗,我死心塌地跟着你!”邹远还在那边声嘶力竭。

“咳咳。”喻文州往嗓子里灌了杯水,“走了。”

“真的?终于……”邹远长舒一口气。现成的台词都念完了,再吵下去就该靠他自己的脑洞现编词儿了。

“我们刚刚讨论过,不需要再拖下去了。”于锋接过电话,“明天xx会所,趁着你们和戚老大都在,收网。”

“明天?”喻文州想了想,“老巢还没摸到。”

“抓到了人,总能审出来。”于锋说。

“好吧。”喻文州说,“我先去睡会儿。”

喻文州的这一觉睡得极不踏实。一方面是刚刚那一出闹得人心有余悸,另一方面,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还存在着问题,但具体什么问题却又一时说不上来。明天的收网,会不会有什么漏洞,于锋会做什么布置,他和黄少天又该如何配合?这些都没办法具体交代,隔墙有耳。

次日,上午十一点,喻文州和一群“戚老大”的手下步入xx会所。他注意到了,穿着西装戴着工作证穿过大堂的是于锋,前台正在打电话的接线员是邹远,桌球室里一人一杆打着球的是林敬言和张佳乐,咖啡厅里穿着燕尾服装模作样弹琴的是……叶修。

叶修也来了啊。

那现在是谁在蓝雨带队?

喻文州的这些心思一闪而过,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他坐下,点燃一支雪茄,摆出一副胸有成竹准备谈生意的架势。

然而——

戚老大,始终没有来。

评论(1)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