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员向/无cp粮食向】穿越荣耀之门(十九)

十九章
孙翔扳着岸边的一块石头,拼尽全力把自己拉上岸。
越往底部,山壁的坡度越缓。垂直下落了几秒,孙翔就感到自己撞到了一个很陡的坡上,然后自己便身不由己的沿着这个坡滚下来,再啪的一声摔进了水里。他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水,只知道自己在不断努力的往上浮,往上浮,然后摸到了岸。
孙翔趴在地上,沉重的喘息着。身上好像到处都是伤口,动一下就疼得撕心裂肺。而一路的翻滚让他感到天旋地转,胃里的水在不停的上泛,一阵阵强烈的恶心袭来,他忍不住抱着石头开始大吐特吐。
“糟透了!”孙翔终于感到胃里的东西被清空了,无力的喃喃道。四周还是那么黑,他还是什么都看不到。
然而,他还活着。
刚才他抱了必死的信念跳下来,但平心而论,谁能就这么甘心的面对死亡?他才二十出头啊。那么现在既然活着,就干脆努力再去闯闯,说不定能走出去呢!
人想要绝处逢生,就必须要足够自信、坚韧、有锐气有冲劲。幸运的是,这些东西,现在的孙翔都有了。
孙翔摸索着地面,指尖触到了一丝冰冷与坚硬——是却邪,好在刚才摔下来的时候没有松手。他捡起却邪,往前摸索了两步,忽然听到由远而近的枪声,然后哗啦一声,水花四溅。
是被打下来的小怪么?孙翔凭着感觉往空中刺了一下,就听到有人哎哟了一声:“是孙翔吗?”
“是。”孙翔听着这声音有点耳熟,“你是谁?”
“苏沐秋。”对方也翻身上岸。
“你也摔下来了?”孙翔不明就里的问。
“我来带你出去。”苏沐秋摸索过来。
“开什么玩笑!”孙翔完全不相信,“这里黑漆漆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你怎么找方向……哎什么东西?”一个凉凉的瓶子贴到了他脸上。
“不好意思啊我也看不见。”苏沐秋有些歉意的说道,“这是饮料,我这里还有食物,都是刚才从补给站拿的。我们先坐着歇一歇再走吧?”
“哦,谢了。”孙翔目前真的急需补给,把饮料接过来一饮而尽,“你真能找到路?”
“我们逆着水流的方向往上走就行了。”苏沐秋说道,“这里除了看不见是不利条件以外,其他的都还好,基本没有小怪。”
“那为什么一开始不带我们走这里?”孙翔有些纳闷,“如果没有小怪,那走这条路可比起走上面容易多了。”
“不是的,这条路……嗯,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苏沐秋想了想,还是决定先不解释那么多。
“哦。”孙翔只觉得苏沐秋在故弄玄虚,也懒得问下去。
“靠!”孙翔才走出去几步,就被拌了一跤,“什么都看不见,我们为什么不等天亮了再走?”
“天亮之前我们必须找到那个隐藏的NPC,。”苏沐秋也是一路磕磕绊绊的跌跤,“不然,天一亮他消失了你就出不去了。”
“好吧。”孙翔又踩进了水坑,费了好大劲才从淤泥里挣扎出来,“打败隐藏,就能出去了?”
“不。”苏沐秋沉默了一下,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孙翔。”
“干嘛?”
“刚才沐橙跟我说,你在嘉世的时候不太会配合。”
“哼。”
“但我觉得刚才我们配合得还不错,你技术挺好的。”
“那又怎样?”
“一会儿无论我叫你做什么,照做,行吗?”
孙翔愣了一下,不是很明白对方想干什么。想看看对方的表情吧,偏偏四周一片漆黑。走着走着,孙翔突然冒出了一个诡异的想法:“听说你十年前就死了?”
“嗯,不过……我怎么死的?”很明显的疑问句,不像是在开玩笑。
“你问我?”孙翔翻了个没人看得见的白眼,“我们副队说是车祸。”
“车祸……”苏沐秋有些黯然。
“所以你现在是活人死人啊?”孙翔没有觉察到对方的情绪变化。
“我死过,”苏沐秋的声音很低,“现在我是活人,但在那个真实的世界里,我没办法活着回去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孙翔听得一愣一愣的,“你十年前死在这儿了?”
“差不多。”苏沐秋抬头看了看根本看不见的夜空,“没来得及出去。”
“因为车祸?”孙翔还没转过来,“这里也有车?”
“啊?”这次换苏沐秋一愣一愣了。
“出去再说吧,不知道你啥意思。”孙翔有些不耐烦,他刚才一不小心撞到了树,“还有多远?”
“应该差不多到了。”苏沐秋默默估计了一下。他们虽然在黑暗中,但因为没有小怪的阻拦,一路摸索着行进速度还挺快的。他试着抬手放了一枪,听着回音,“停,就在这儿。”
“还没走出去啊。”孙翔小范围的挥了一下却邪只卷起了少许地面的枯枝败叶。
“我们走不出去的。”苏沐秋语气非常严肃,“NPC出现后,我会先冲上。等听到很大的一声咆哮后,你再来。要判断准声音的位置,以最大的跳跃能力跳到Boss头顶,然后Boss会把你送出去。机会只有一次,做得到吗?”
“可以。”孙翔的回答很肯定,但紧接着便发现了问题:“那你怎么出去?”
“我……”苏沐秋话音未落,就听到四周响起一片咔嚓咔嚓断裂声。紧接着,两道绿色的光柱从地下冒了出来,随着一个NPC的站起而越升越高。因为那两束光,NPC的样子勉强可见:看上简直就是整天和奥特曼决斗的那个小怪兽嘛!

评论(5)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