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壳翻车鱼

心态要稳,姿态要sao

【全职/喻黄】毒穴(03)

越写越觉得哪里怪怪的……逻辑大概被我吃了。

第三章

“你是谁?”

“杨敛荣。”

“杨老板?”

“是。”

“一并带走。不对,你跟他们不是一伙的对吧。既然是做生意为什么不跟我们戚老大做呢,发财哥那种人的货你也敢要?行了,一起上车过后再谈,我不管你是什么老板都给我老实点,不然弟兄们手里的枪可不长眼睛!”

喻文州是被黄少天的一帮部下押上车的——准确地说是“请”。由于“生意人”的地位不同,他得到了相对意义上的“礼遇”:坐上副驾驶。

但喻文州此刻没办法详细考虑这些。药劲涌上来,脑子似乎已经不太清楚,疼痛却从身上各个不知名的角落涌上来。他只觉得浑身似着了火一般烫,五脏六腑烧得人口干舌燥,四肢却像受到虫噬蚁啃般剧痛不已,令人无法克制地想倒在地上翻滚挣扎。事实上他觉得自己大概已经倒下了,但无论他如何翻滚,都扑不灭周身并不存在的火苗。他又觉得自己似乎勉强借着谁的力站了起来,却又是一阵天旋地转,紧接着似乎又掉进了水里。可笑啊,人的意志竟如此脆弱,连这么一点点的侵蚀都扛不住吗?

还好,浑身的凉意好像使人稍微清醒一点了。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觉得自己恢复了些意识。一睁眼,就见自己半躺在花基旁,身上只剩下一件单衣,黄少天正拿着个软管往自己身上猛浇凉水。

“这是哪儿?”喻文州试着把自己撑起来。

“队长你终于醒过来了刚才吓死人了啊!”黄少天忙去扶他。

“我……做了什么?”喻文州心下一紧。刚才他们和其他毒贩还有那个“成经理”可就坐在一辆车上,要是他在意识不清的时候做了什么不该有的举动或说了什么不能说的话,那两人肯定就都暴露了。

“没做什么,他们在车上的时候你表现得很正常。”黄少天说着也不禁有一些后怕。一路上他开着车,喻文州就窝在副驾驶的位子上一声不吭,连喘息声都被压制得轻而缓。哪知道他刚指挥着这些小弟把“成经理”押走,喻文州就忽然从座位上滑了下去,整个人控制不住地痉挛抽搐,吓得黄少天慌忙喊了一句“我带杨老板去宾馆先住下”就跳上驾驶位开车跑了。

“队长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我刚刚看到那个姓成的逼你……”黄少天担忧道。

“没事了,就这一阵。”喻文州倒是真缓过来了,“放心吧,我在百花用过保护药物,而且刚才的剂量很小。”

两人没有敢再耽误。重新上车后,黄少天风驰电掣地把喻文州送到了个小招待所住下后就匆匆忙忙往回赶。车程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两人却在这五分钟里交换了很多信息:黄少天的伤来自于三天前的一次黑吃黑,一颗在身边爆炸的榴弹让他差点丧命,也毁掉了他身上所有的通讯设备。他知道于锋他们早就盯上了“成经理”的那间制毒场,本来想在那里闹出动静留下点信息,却不料误打误撞地碰到了喻文州。

“戚老大现在信任你吗?”喻文州往黄少天的衣领里别了个小窃听器。

“还可以,我在上个月的一次‘行动’中帮了他很大忙,他现在还没有怀疑我的理由。”黄少天说。

“这样。”喻文州说,“你劝戚老大找个时间和我谈一谈这笔生意。等交易的时间地点都确认了,我就联系百花那边准备收网。”

“好。”黄少天言这次简意赅,“注意安全,‘杨老板’。”

“你也是。”喻文州一笑,“保护好自己,‘罗先生’。”

喻文州一身湿漉漉地走进招待所,在老板诧异的目光下淡定地要了个房间。招待所很简陋,不到固定的时间没有热水供应。他只好先用冷水凑合着冲了一下身上的泥渍,再用吹风机把头发和衣服吹干。头还是有点疼,不过好在没有再出现刚才那样的幻觉,看来之前打的点滴还是管用的。

吹干衣服,喻文州给“月儿”发了条微信:已找到熟人,正找机会谈生意。

门铃忽然响起。

“哪位?”喻文州问。

“杨老板,我们老大晚上请你吃饭。”一张请帖从门缝塞进来。

“好的。”喻文州走到门口,“兄弟进来坐坐?”

“不打扰了。”那边的声音说,“晚上七点,有车来接。”

“好,谢谢。”喻文州看看时间,三点半。手机的屏幕又闪了闪,“晓风”的消息:家里装修的事情,你的三个同事来帮忙了。

三个同事?喻文州一愣。邹远没敢把话说得太清楚,难道是叶修又跑到百花来了,那另外两个是谁?总不能是包子和罗辑吧。

 

K市,下午,百花,队长办公室。邹远端着两份冒着热气的水饺外卖飞快地走进来:“来来两位前辈,别吃泡面了,吃点饺子。”

“好啊小远,放这放这。”张佳乐两眼放光地看着水饺,但一点也没有放下泡面的意思。

“谢谢,你们吃了没有?”林敬言刚把一大口面条咽下去。

“肯定吃了,这都几点了。”张佳乐三两下干掉泡面端起饺子,“我们就不客气了啊。”

林敬言和张佳乐是跟着一辆疑似藏有毒品的卡车来的。两人本是霸图的队员,接到任务后一路开车跟到K市,路上就靠在加油站买的几盒饼干顶着,三十多个小时下来早就已经饿得不行了。原本两人锁定了地点跟百花交接完毕后就准备回去,霸图队长韩文清却忽然来了个电话,说总部下令让他们留在百花配合工作。

“前辈们先去我和队长的宿舍休息一会儿吧。”邹远简单介绍了一下情况后说。

“不用了,有没有空的办公室,我们找个沙发躺一躺就行。”林敬言说。

“对,现在几点了?”张佳乐看看时间,“他们不是七点钟来接喻队吗。老林,我们两个小时以后再过来吧。”

评论

热度(125)